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尿隐血3个+严重吗

2023-11-30 15:44:15      

生理因素所致尿隐血3个+一般不严重,膀胱炎、肾小球肾炎、肾结石、溶血性贫血、肾癌等疾病因素所致尿隐血3个+一般比较严重,建议就医查明原因,明确病因针对性治疗。

一、不严重

突然做剧烈运动,身体内的血液循环重新分配,大量血液流向关节和肌肉组织,肾脏供血量相对减少,易造成肾脏缺血缺氧,增加肾小球通透性,血液中红细胞经肾小球滤过膜渗入尿液,导致尿隐血3个+。此情况一般不严重,多休息,多喝水就能改善。

二、严重

1、膀胱炎:多数膀胱炎是由大肠埃希菌、克雷伯菌、变形杆菌等致病菌感染所致。炎症反应可造成膀胱黏膜充血水肿,破坏毛细血管和黏膜表面细胞,导致尿隐血3个+。主要表现为尿急、尿痛、尿频等。此情况应按医嘱用药,如诺氟沙星片、盐酸环丙沙星片等,能抑制致病菌生长繁殖。

2、肾小球肾炎:肾小球肾炎是一组肾脏疾病,因致病菌感染、免疫系统疾病、代谢紊乱等所致。由于肾小球滤过膜受损,血液中的红细胞可渗透进入尿液,造成尿隐血3个+。主要表现为颜面部和下肢水肿、尿中泡沫增多、尿液呈茶色或粉红色等。此情况应按医嘱用药,如氢氯噻嗪片、托拉塞米片等,能改善水肿,减轻肾脏负担。

3、肾结石:肾结石是由尿液中的钙离子、草酸、尿酸等有石成分在肾脏内形成的结石。小结石在肾脏内活动度较大,易造成毛细血管和黏膜受损,导致尿隐血3个+。肾结石发作时会造成腰腹部疼痛、恶心呕吐、腹胀等。此情况应按医嘱用药,如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栓等,利于消结石排出。

4、溶血性贫血:溶血性贫血一般与红细胞膜缺陷、红细胞酶缺陷、感染等因素有关。由于红细胞破坏加速,已超过骨髓造血代偿能力,大量红细胞会通过尿液排出,造成尿隐血3个+。主要表现为皮肤苍白、嗜睡、乏力疲倦等。此情况应按医嘱补充血浆,输入新鲜同型血液,控制病情发展。

5、肾癌:肾癌病因尚未明确,可能与遗传因素、吸烟、超重或肥胖等有关。随着病灶增大,会侵犯肾实质、肾盂和输尿管等,破坏黏膜完整性,导致尿隐血3个+。主要表现为血尿、腰部疼痛、腹部包块等。此情况应在医生指导下接受综合治疗,以手术治疗为主,如根治性肾切除术、肾动脉栓塞术等。

尿隐血3个+是否严重,还需就医检查,根据病因判断病情严重程度。日常应做好生活调理,避免接触放射线、化学毒物等。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隐血免疫法阳性严重吗

隐血免疫法阳性指的是通过免疫法检测大便、尿液,出现了大便潜血、尿潜血的情况,这种情况是否严重需要根据引起潜血的原因进行判断。 1、大便潜……详细>>

尿液白细胞600个严重吗

尿液白细胞正常值为男性0-2个/hp ,女性0-5个/hp,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若出现尿液白细胞600/hp个,通常代表数值偏高,是否……详细>>

胃C3严重吗

胃C3通常是指萎缩性胃炎的分级,即萎缩性胃炎C3,此情况通常比较严重。 萎缩性胃炎根据不同的范围,分成C1、C2、C3,萎缩范围较小仅限……详细>>

尿酸770严重吗

尿酸770通常指的是尿酸770μmol/L,发生这种情况是比较严重的。 一般情况,女性的尿酸正常值为89~357μmol/L,而男性的尿……详细>>

尿酮体(+++)严重吗

尿酮体(+++)考虑比较严重,说明在进行尿酮体检查时出现了强阳,一般提示体内酮体代谢严重异常。 正常情况下,人体的尿液中是不含酮体的,但……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