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尿液白细胞600个严重吗

2023-10-07 15:24:47      

尿液白细胞正常值为男性0-2个/hp ,女性0-5个/hp,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若出现尿液白细胞600/hp个,通常代表数值偏高,是否严重取决于引起的原因,如果是非疾病因素造成,通常并不严重,如果是疾病因素导致,包括尿道炎、肾盂肾炎、膀胱炎、肾小球肾炎等,存在一定的严重性。

一、不严重

正常人经历剧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后,尿液白细胞的数值会略有升高,一般为一过性的,通过休息后可恢复正常,没有任何临床意义。

二、严重

1、尿道炎:主要由淋球菌或非淋球菌引起,由于炎症刺激可出现尿频、尿痛、尿道刺痒,通过尿液检查时,可出现白细胞数值偏高。

2、肾盂肾炎:通常是因为细菌感染引起,常见症状为发热、尿频、尿急、寒战,由于肾小球滤过膜受损,通过检查时会发现尿液白细胞数值持续性偏高。

3、膀胱炎:由于细菌、真菌、病毒进入膀胱后,会造成大量白细胞聚集引起数值偏高,同时伴有尿频、尿急、尿痛等现象。

4、肾小球肾炎:是各种原因造成肾小球损伤,伴炎症反应,可出现血尿、蛋白尿、高血压等表现,且尿液白细胞数值也会出现异常。

一旦出现尿液白细胞数值偏高的情况,需要前往医院,结合临床症状以及其他相关检查明确具体原因,由专业医生进行评估。

本文指导医生:
吴一帆

吴一帆

广东省中医院 肾内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防治各类慢性肾脏病,以及慢性肾脏病的营养、运动调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液有白细胞多少正常

我们的人体一般情况下是处于一个平衡的状态的,虽然外界的病原微生物可以侵犯人体,但是人体的免疫系统也可以正好抵御这些病原体,从而让我们的人……详细>>

尿液红细胞高

人体当中的毒素和代谢废物,可以通过尿液排出体内,一般来说,正常尿液的颜色为淡黄色或是无色,主要是由无机盐和一些体内毒素所组成,如果尿液的……详细>>

白细胞13.08*109/L严重吗

成年人正常的白细胞指数为4.0-10.0×10^9/L。如果出现白细胞13.08×10^9/L的情况是排卵期、剧烈运动引起的是不严重的,……详细>>

白细胞9.99×10^9/L严重吗

白细胞9.99×10^9/L是指白细胞计数9.99×10^9/L,是否严重要根据个人情况判断。白细胞计数成人参考值在3.5-9.5×10……详细>>

分泌物白细胞两个加号严重吗

这里的分泌物通常指阴道分泌物,而阴道分泌物白细胞两个加号不属于特别严重的情况。 妇科检查结果显示阴道分泌物两个加号,提示阴道可能存在轻微……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