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淋巴结炎会导致淋巴细胞减少吗

2023-11-30 15:38:41      

淋巴结炎早期不会导致淋巴细胞减少,淋巴结炎治疗不及时会导致淋巴细胞减少,建议尽早就医治疗,防止病情加重。

1、不会:淋巴结炎是由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等致病菌感染所致淋巴结炎症。淋巴细胞属于白细胞的一种,具有特异免疫识别功能。当致病菌入侵机体后,淋巴细胞就会发挥抗感染作用,造成淋巴细胞增多,因此淋巴结早期一般不会导致淋巴结减少。

2、会:淋巴结炎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发展成全身中毒症状,免疫力下降,导致淋巴细胞减少。另外,淋巴结炎患者没有严格遵循医嘱用药,滥用抗生素或解热镇痛药会破坏淋巴细胞,造成淋巴细胞减少。

如果淋巴结炎患者的淋巴细胞减少,还需尽早就医检查诊断,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日常应注意饮食清淡可口,适当吃清热解毒的食物,如黄瓜、绿豆等。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淋巴结炎的症状有哪些

淋巴结炎是由淋巴结所属引流区域的急、慢性炎症累及淋巴结所引起的炎症,主要由病原体侵入淋巴结引起。临床常见症状为淋巴结肿大、局部红肿热痛、……详细>>

急性淋巴管、淋巴结炎

详细>>

淋巴结炎和淋巴瘤的区别

而淋巴瘤是一组起源于淋巴结或其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除了淋巴有肿块外,要注意观察是否有长期不明原因的低热或周期性发热,特别是伴有皮肤瘙痒……详细>>

少见的组织细胞坏死性淋巴结炎

42岁女性患者,月经史正常,右颈部肿块一个半月,病人自述吃了煎炸食物后引起,当时在卫生院打过几天消炎针后缩小了很多,停了后再次肿大。肿块……详细>>

淋巴结炎可以热敷吗

人类的身上长满了很多的淋巴结,一般正常的人,淋巴结都不容易发炎的,一般淋巴发炎都是在某种疾病的刺激下,才会造成淋巴结发炎了,所以说淋巴发……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