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急性淋巴管、淋巴结炎

2006-04-04 10:54: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  转载

常见症状

  1.急性淋巴管炎 浅层淋巴管炎,在伤口近侧出现一条或多条“红线”,硬而有压痛。深层淋巴管炎不出现红线,但患肢出现肿胀,有压痛。两种淋巴管炎都可以产生全身不适、畏寒发热头痛乏力和食欲不振等症状。

  2.急性淋巴结炎 轻者仅有局部淋巴结肿大和略有压痛,并常能自愈。较重者,局部有红、肿、痛、热,并伴有全身症状。炎症扩展至淋巴结周围,几个淋巴结即粘连成团;也可以发展成脓肿。此时疼痛加剧,局部皮肤变暗红、水肿,压痛明显。

常用中成药

  本病属中医红丝疗、的范畴,多由火毒所致。症见皮肤损伤或感染灶近侧出现红丝,迅速向躯干走窜。肘、腋、或国窝、腹股沟部常有核作痛,甚则核周皮肤红肿发热。重者伴有恶寒、发热、头痛、苔黄脉数等全身症状。 治宜:清热解毒。 可服:黄连解毒丸清解片六应丸、六神丸等。

常用西药

  1.鱼石脂软膏:外敷患处。

  2.磺胺药或抗生素:增效联磺片,每次2片,每日2次。或青霉素40—80万单位,肌肉注射,每日2次。用前须做皮肤试验,若呈阳性反应者,可选用红霉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淋巴结核

详细>>

鼻炎常用的鼻腔局部药物有哪些

鼻炎是常见病,常用的鼻腔局部药物有:详细>>

女性使用高锰酸钾溶液 需谨慎

临床上常用高锰酸钾水溶液冲洗或坐浴治疗阴道、外阴等部位的炎症,在妇科方面,0.01%的高锰酸钾水溶液可以用于阴道冲洗;蜜月之中,仍可用高……详细>>

慢性胆囊炎的常见症状和药物治疗

慢性胆囊炎的往往缺乏典型症状,有些病人似胃病表现,有上腹痛、暖气、打呢、厌食油腻食物、胃口差等消化不良症状;有些似慢性肝炎症状,有肝区、……详细>>

面部脂溢性皮炎用什么药?

面部皮肤皮脂腺分泌皮脂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但如果皮脂腺分泌功能亢进,皮脂排出过多,在皮肤上堆积,在堆积处出现慢性皮肤炎症,则称为面部脂溢……详细>>

  • 梅振宇

  • 李会利

  • 张国志

  • 史良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