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亚急性脑梗的危害有哪些

2023-11-30 13:09:06      

亚急性脑梗指的是脑梗死的一个时期,通常指脑梗死发病后2-4周内,其危害有脑功能受损、身体瘫痪、呼吸中枢受损、运动能力受损、认知功能下降等,建议及时就医诊断治疗。

1、脑功能受损:若出现亚急性脑梗的症状,容易损伤脑部功能,导致患者的注意力、记忆力等方面受到影响,引起头痛、头晕、乏力等表现,严重者出现语言障碍。

2、身体瘫痪:由于局限性脑组织产生缺血性坏死或软化现象,导致脑部血液循环产生障碍,影响脑皮质运动功能,引起意识模糊、昏迷等表现,加重后可能产生身体瘫痪现象。

3、呼吸中枢受损:随着病情进展,容易损伤脑干及延髓健康,累及患者的呼吸及心跳中枢,产生气促、眩晕等表现,产生心律失常等情况。

4、运动能力受损:若患者的病情严重,且拖延治疗时间,可能损伤患者的运动能力,影响正常行走及跑步,严重者丧失自理能力及生活质量。

5、认知功能下降:由于患者的病情发展迅速,且未得到针对性治疗,容易产生认知功能下降的情况,影响思维能力及判断能力,给工作及生活造成不便。

患者需保持良好的心态,配合医生的治疗工作,同时定期回医院复诊检查,观察病情恢复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仇波
擅长疾病:
脑损伤、星形细胞瘤、胶质母细胞瘤、室管膜瘤、听神经瘤、脑膜瘤、椎管内肿瘤、神经鞘瘤、脊膜瘤、脑积水、...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脑梗塞的症状有哪些?急性脑梗如何治疗?

急性脑梗塞主要由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导致脑部血管堵塞,脑组织局部缺血性怀素或软化,当出现大面积脑梗死时,可以有偏盲、偏瘫、偏身感觉障碍、甚……详细>>

亚急性湿疹的特点有哪些呢

急性湿疹出现炎症会出现缓解,红肿和渗出也会减轻,整个病变是以丘疹为主的,间或有糜烂的情况,少量的渗出液,伴随有少许的结痂和鳞屑,称之为亚……详细>>

亚急性湿疹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湿疹这种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这种疾病的诱因也是很多的,治疗需要患者积极配合医院,病发时,患者会感到剧烈瘙痒且反复发作。详细>>

亚急性湿疹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湿疹分为急性、亚急性和慢性三期,急性和慢性湿疹有明显的特征,亚急性期常是急性期缓解的过程或是向慢性期过渡的表现。详细>>

脑梗有哪些征兆?哪些人易得脑梗?

脑梗塞患者多为急性的类型,如果在病发之时没有及时到医院做治疗,那么可能在一天之内就走向死亡。所以,现如今的人都喜欢去收集脑梗塞的前兆,这……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