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脑梗有哪些征兆?哪些人易得脑梗?

2019-11-28 17:31:52      

脑梗塞患者多为急性的类型,如果在病发之时没有及时到医院做治疗,那么可能在一天之内就走向死亡。所以,现如今的人都喜欢去收集脑梗塞的前兆,这样就能够更早的发现自身的异常,从而为治疗争取宝贵的时间。

脑梗塞有哪些前兆?

1、言语不清

由于脑梗塞这种疾病是出现在脑部的血管之上,其表现类型就是血管被堵塞,所以患者多会出现脑供氧不足的情况,从而就会抑制脑部神经中枢的活动,进而就可能会引发患者出现语言和意识模糊的情况。所以,当人们发现自己有如上的征兆之时,一定要立刻去寻求医生的援助。

2、头部刺痛

脑梗塞这种疾病会引发患者出现脑供血不足的现象,从而就会引发患者出现局部头晕、头痛的症状。这种疼痛来的会特别的突然,并且持续的时间也会很久,所以人们是很容易发现的。当然有一些脑梗塞患者还会出现耳鸣的症状,这也是脑梗塞疾病的常见症状反应之一。

3、困顿

在脑梗塞疾病的作用之下,患者头部的调节中枢会出现运转缓慢的情况,进而就会引发患者出现惰性,而这种惰性的表现形式就是困顿,患者会频繁的打哈欠。但是,很多人都不会太过重视此种症状,因为他们认为这是常见的一种节气性症状,即秋乏。并不会给自身带来什么影响,进而就不会将其与脑梗塞疾病联系到一起。

什么样人的容易得脑梗塞?

1、长期作息不规律的人

有一些人因为工作或者生活等因素,可能会出现频繁熬夜亦或通宵的状况,对于这类人来说,如果不及时对自己的作息时间做出调整,那么将会引发体内的激素水平出现失衡的情况,进而就会诱使自己的身体素质逐步下降。此外,长期加班、熬夜的人,其血管的老化速度也会加快,从而就容易给脑梗塞等疾病提供入侵的契机。

2、糖尿病患者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在高血糖的作用之下,患者的动脉粥样硬化的程度是很高的,从而就容易引发血栓的形成,进而就会提高自身得脑梗塞疾病的几率。此外,糖尿病患者体内的代谢情况也是较差的,进而也相对容易引发血液出现粘稠的情况,最终也会从脑梗塞疾病上体现出来。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的高发人群 脑梗的征兆 脑梗

突发面瘫可能是脑梗发作? 夏季脑梗的征兆有哪些?

夏天是很炎热的季节,人体的代谢和循环也由于环境温度的上升而增强,因此对于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既有利又有弊。血管舒张可以降低血压,……详细>>

脑梗是怎么造成的?哪些原因会导致脑梗?

脑梗在中老年人中的发病率较高,年龄大了,身体气血循环以及免疫能力的下降导致老年人身体健康每况愈下,为了帮助老年人了解脑梗致病原因,本文将……详细>>

急性脑梗跟脑梗的区别在哪?急性脑梗能治愈吗?

急性脑梗主要由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导致脑部血管堵塞,脑组织局部缺血性怀素或软化,当出现大面积脑梗死时,可以有偏盲、偏瘫、偏身感觉障碍、甚至……详细>>

心脑梗前兆有哪些症状 心脑梗的诱因有哪些

心脑梗出现有自己的前兆,如果患者发现有相关前兆出现就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这样才能够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那么,心脑梗前兆有哪些症状呢?心……详细>>

脑梗塞常见的类型有哪些?脑梗塞易发生于哪些人群?

脑梗塞是一种常见的脑血管疾病,患者会出现恶心、呕吐、偏瘫和感觉障碍等症状。容易诱发脑梗塞的原因有动脉硬化症、心源性脑血栓、免疫异常、感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