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梗病人控制不住发笑怎么回事

2023-11-30 12:59:26      

脑梗指的是脑梗死,病人控制不住发笑可能是疾病本身造成,也可能和脑出血、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孤独症、精神分裂症等原因有关,严重时需立即就医治疗。

1、疾病本身:脑梗死发病比较急,容易损伤颅脑神经,会导致病人出现无故发笑、痴呆等症状。

2、脑出血:和心脑血管疾病有关,大脑中的血管压力过大破裂后形成脑出血,如果患者是深部出血,可能会造成患者精神障碍,从而表现出痴笑状态。

3、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导致,患者由于身体代谢亢进、系统兴奋性增高而影响情绪稳定,导致出现不自觉傻笑、哭泣等症状。

4、孤独症:是一种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和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等有关,患者除有社会交往、交流障碍外,还可能伴随情绪、行为等异常,出现自笑、自伤等现象。

5、精神分裂症:属于一种慢性的精神障碍疾病,和遗传、环境、大脑结构缺陷、滥用药物等多种原因有关,患者通常会有思维混乱、幻觉、行为异常等症状。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营养摄入平衡、适当运动等,可以提高机体代谢,促进情绪稳定及病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仇波
擅长疾病:
脑损伤、星形细胞瘤、胶质母细胞瘤、室管膜瘤、听神经瘤、脑膜瘤、椎管内肿瘤、神经鞘瘤、脊膜瘤、脑积水、...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病人头晕呕吐是怎么回事

脑梗即为脑梗死。一般脑梗死的病人出现头晕、呕吐的症状可能与不良饮食、病原体感染、颅内压升高、脑供血不足、脑出血等因素有关,需积极配合医生……详细>>

脑梗病人怎样预防复发

脑梗通常是指脑梗死,脑梗死病人可通过饮食调整、适当运动、规律作息、按时服药、定期复查等方法来预防复发,具体还需前往医院咨询医生。 1、饮……详细>>

脑梗病人出院后须注意什么?

你好;脑梗塞患者出院后还要加强原发病的治疗,根据原发病是什么,针对病因治疗,如若是动脉粥样硬化、高血脂和高胆固醇,或是别的什么原因,治疗……详细>>

脑梗病人如何恢复走路

脑梗指的是脑梗死,如果脑梗死导致病人无法正常走路,一般可在医生指导下通过康复锻炼、按摩、针灸、服用药物、进行手术等方式帮助恢复走路。如果……详细>>

煲什么汤给脑梗病人好

脑梗一般是指脑梗死,是由脑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可以给脑梗死病人煲蔬菜汤、西红柿鸡蛋汤、银耳汤、莲子薏米汤、鸽子汤等比较好,具体的饮食方案可……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