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梗病人头晕呕吐是怎么回事

2023-11-30 12:17:03      

脑梗即为脑梗死。一般脑梗死的病人出现头晕、呕吐的症状可能与不良饮食、病原体感染、颅内压升高、脑供血不足、脑出血等因素有关,需积极配合医生查明引起原因后进行治疗。

1、不良饮食:脑梗死病人在恢复期间身体机能可能会下降,如果此时吃了一些较难消化的食物,比如糯米、汤圆等,可能会导致病人出现头晕、呕吐等不适症状。

2、病原体感染:病人在患病期间机体免疫力会有所下降,如果此时受到了病毒或细菌的感染,也可能会出现发热、头晕以及呕吐的症状。

3、颅内压升高:如果病人正处于脑梗死发作期,此时脑部血液循环不畅,可能会导致颅内压升高,从而出现头晕以及呕吐的现象。

4、脑供血不足:脑梗死导致的脑血管阻塞可能会使患者脑部供血不足,也可导致出现眩晕、呕吐的症状。

5、脑出血:如果患者脑梗死的范围较大,可能会引起脑出血,此时患者可能会出现恶心、头懵等不适症状。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持健康饮食、规律作息,并遵医嘱定期前往医院复诊,观测病情进展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仇波
擅长疾病:
脑损伤、星形细胞瘤、胶质母细胞瘤、室管膜瘤、听神经瘤、脑膜瘤、椎管内肿瘤、神经鞘瘤、脊膜瘤、脑积水、...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是怎么回事?

你好,如果闻不到味道的话,多考虑是有鼻炎或鼻窦炎的可能,建议可以到耳鼻喉科详检,明确后可选用血管收缩剂滴鼻,常用麻黄素生理盐水、滴鼻净等……详细>>

孕妇头晕是怎么回事?

怀孕、分娩是一个正常的生理过程,由于人们的个体差异,在这个貌似正常的过程中,暗伏着许多危机,潜在着太多的未知因素,比如孕妇常常发生头晕,……详细>>

心慌头晕是怎么回事?

心慌头晕可能是患者低血压造成的,低血压患者的血液运行缓慢,血压过低的话就会造成心脑血管缺血,从而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脑血栓的形成,因此……详细>>

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

在生活中,经常有些人突然感到眩晕,站立不稳,同时还伴有恶心呕吐的现象,这突然头晕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这到底怎么了。有些人对此现象不是很在……详细>>

脑梗头晕怎么治疗?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