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脑梗康复期有哪些症状

2023-11-30 12:56:12      

脑梗是指脑梗死,脑梗死康复期是指该疾病发作后经过急性期,一般会有言语不清楚、肌肉萎缩、肢体乏力、步态异常、肢体疼痛等症状。另外,患者要遵医嘱定期复查,了解疾病恢复情况。

1、言语不清楚:当脑梗死累及到言语中枢神经时,容易引起失语情况,随着疾病不断恢复,患者会出现吐字不清楚、语言不连贯等情况。

2、肌肉萎缩:如果患者长时间卧床,可能会因为肌肉活动减少,引起肌纤维活动能力下降,导致其横面积逐渐缩小。

3、浑身乏力:由于患者长久不运动,容易引起机体血液循环减缓,造成脑部缺氧,当患者站起锻炼时,可能会因为脑部缺氧,出现头晕、恶心、浑身乏力等情况。

4、步态异常:如果患者发病时有瘫痪情况,随着病情恢复,肢体功能障碍也会有所缓解,因此在康复锻炼期间,可能会出现步态异常、画圈步态等情况。

5、肢体疼痛:当脑梗死累及到神经功能时,容易引起患者肌肉及关节活动障碍,由于患者长时间运动量过少,导致血液循环不畅、神经麻痹的情况,随着以上情况逐渐恢复,可能会感觉到肢体疼痛。

患者在康复期间主要以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为主,例如蔬菜粥、瘦肉粥等。

本文指导医生:
仇波
擅长疾病:
脑损伤、星形细胞瘤、胶质母细胞瘤、室管膜瘤、听神经瘤、脑膜瘤、椎管内肿瘤、神经鞘瘤、脊膜瘤、脑积水、...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脑梗前兆有哪些症状 心脑梗的诱因有哪些

心脑梗出现有自己的前兆,如果患者发现有相关前兆出现就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这样才能够避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那么,心脑梗前兆有哪些症状呢?心……详细>>

56岁脑梗能康复吗

脑梗即脑梗死,56岁的人发生脑梗死,若梗死面积较小及时治疗一般能康复,如果梗死面积比较大,病情比较严重,一般不能完全康复。 1、能康复:……详细>>

脑梗前有哪些症状

脑梗是指脑梗死,脑梗死多是由于大动脉粥样硬化、心源性栓塞等原因,引起脑部缺血缺氧,造成局限性脑组织缺血性坏死或者是软化。脑梗死前的症状有……详细>>

脑梗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脑梗塞是一种常见的神经内科疾病,很容易危及到人们的生命,所以人们要掌握脑梗塞的症状,要及时的诊治脑梗塞。详细>>

脑梗有哪些征兆?哪些人易得脑梗?

脑梗塞患者多为急性的类型,如果在病发之时没有及时到医院做治疗,那么可能在一天之内就走向死亡。所以,现如今的人都喜欢去收集脑梗塞的前兆,这……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