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人乳头状病毒都能引起什么疾病

2023-11-29 22:29:12      

人乳头状病毒通常是指人乳头瘤病毒,是一种嗜上皮病毒,具有传染性,当接触到人乳头病毒时可能会引起寻常疣、扁平疣、尖锐湿疣、跖疣、宫颈癌等疾病。当出现以上疾病时,还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处理。

1、寻常疣:当患者皮肤接触到人乳头瘤病毒时,可能会导致皮肤黏膜膜受到损伤,随着病情发展,手部、脚部等部位可能会出现针尖大小的丘疹,并且按压时会有疼痛感觉。

2、扁平疣:如果患者免疫力低下,当直接或间接接触到人乳头瘤病毒污染的衣物或者物品时,随着其在皮肤表面不断繁殖,可能会导致面部、手部等部位,出现黄豆大小扁平丘疹,同时伴随轻度瘙痒。

3、尖锐湿疣:当人乳头瘤病毒侵入到患者生殖器官周围时,会导致生殖器官周围出现单个或多个成群的小颗粒,颜色多为淡红色,并且伴随着瘙痒、疼痛等现象。

4、跖疣:可发生在足底任何部位,主要表现为黄豆大小的丘疹,行走时会有疼痛感觉。

5、宫颈癌:人乳头瘤病毒是此疾病的主要诱因,疾病前期一般没有明显症状,随着疾病发展,可能会出现阴道流血、阴道排液等现象。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局部卫生,可以减少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的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乳头状瘤病毒可以预防吗?

HPV感染最常见于性生活活跃的年轻女性。在欧洲,患病率高峰人群是十几岁到二十几岁;随后,随着年龄增长而下降;而第二高峰出现在五十岁以上的……详细>>

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的原因有哪些

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的原因有哪些?人乳头状瘤病毒也叫“hpv病毒”,是常见的一种性病毒,也是引起尖锐湿疣等疾病的主要原因,感染人乳头状瘤病……详细>>

人乳头状瘤病毒与宫颈癌有影响吗?HPV有什么症状?

在欧洲尽管目前已经有一定的有效防治方法,但是宫颈癌仍然是影响公共卫生健康的一个严重问题。根据2001年的最低估计,约有52 000位欧洲……详细>>

人乳头状瘤病毒最好做什么检查来诊断?

在欧洲尽管目前已经有一定的有效防治方法,但是宫颈癌仍然是影响公共卫生健康的一个严重问题。根据2001年的最低估计,约有52 000位欧洲……详细>>

人乳头状瘤病毒有什么症状?地女性有什么危害?

HPV,中文名叫人乳头瘤病毒,是近年的一个腕级人物,尽管还没有搞成“HPV门”,但已经 “全球风雨”了。在欧洲尽管目前已经有一定的有效防……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