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胸膜结核是怎么回事

2023-11-29 19:11:38      

结核性胸膜炎是一种结核分枝杆菌侵犯胸膜引起的炎症,一般是指结核性胸膜炎。其病因与结核分枝杆菌感染、过度劳累、精神紧张、创伤以及继发于其它结核疾病等因素引起的,需要到医院检查诊断。

1、结核分枝杆菌感染:结核性胸膜炎主要是结核分枝杆菌感染所致,可能会导致胸膜部位出现病变,会引起胸口疼痛以及发热等现象。

2、过度劳累:通常是长期从事重体力劳动以及有剧烈运动所致,可能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低,会增加感染的几率。

3、精神紧张:长期精神过度紧张会影响身体的正常代谢,也会引起免疫力下降,会增加患上结核性胸膜炎的几率。

4、创伤:如果胸部受到过创伤,会导致局部软组织损伤,治疗不及时可能会诱发感染。

5、继发于其他结核疾病:如果是本身患有肺结核、腹腔结核等疾病,结核分枝杆菌可能会通过各种途径达到胸膜部位,导致病情发作。

结核性胸膜炎患者需要到医院检查,可以配合医生服用利福平片、盐酸乙胺丁醇片、吡嗪酰胺片等药物治疗,治疗期间还要注意做好护理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核睾丸萎缩是怎么回事

男性睾丸是制造精子的场所,如果睾丸出现萎缩的情况,一定要引起男性重视。结核睾丸萎缩是怎么回事?男性出现睾丸疾病,就会导致生精功能受损,从……详细>>

胸腔难受是怎么回事

胸腔难受可能是非疾病因素引起,比如情绪波动,也可能是疾病因素造成,比如外伤、胸膜炎等。 一、非疾病因素 由于各种原因造成情绪比较激动或者……详细>>

胸边缘疼是怎么回事

胸边缘疼可能和肌肉损伤、肋间神经痛、肋骨骨折、肋间综合征、胸膜炎等原因有关,具体的情况可以咨询医生。 1、肌肉损伤:可能是由于剧烈运动或……详细>>

胸闷咳嗽是怎么回事

胸闷咳嗽可能是胃食管反流、慢性支气管炎、细菌性肺炎、支气管哮喘、胸膜炎等原因造成的。 1、胃食管反流:胃内的酸性物质反流到食管时,胃酸和……详细>>

处女膜是怎么回事?

处女膜不是长在阴道里面,它是掩盖在阴道外口的一层中心有孔的薄膜,其位置就在阴道口,即阴道和阴道前庭的交界处。而阴道是在大阴唇后下部的凹陷……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