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胸腔难受是怎么回事

2023-04-03 15:22:09      

胸腔难受可能是非疾病因素引起,比如情绪波动,也可能是疾病因素造成,比如外伤、胸膜炎等。

一、非疾病因素

由于各种原因造成情绪比较激动或者比较愤怒,可造成自主神经功能亢进,从而产生胸闷不适。

二、疾病因素

1、外伤:如果胸腔部位受到撞击或者是出车祸等原因造成皮下软组织以及器官出现损伤,可出现胸腔疼痛、胸闷等胸部异常表现。

2、胸膜炎:胸膜炎是发生在胸膜腔内的炎症,可因为胸腔局部的软组织以及结构出现异常,而造成呼吸困难、胸痛等异常症状。

此外,若有急性心肌梗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也可引起胸腔难受,需观察身体情况,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亚雷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胸部肿瘤的防治,擅长晚期肺癌的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生存预后等方面的研究,对小细胞肺癌的...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闷气短 深呼吸就胸腔疼是怎么回事?

你好;考虑是肺部炎症或肋软骨炎引起的,到医院检查明确一下,查明病因对症治疗,平时注意休息,多喝水,禁止吃辛辣食物,密切观察祝你健康。 详细>>

抽烟胃难受是怎么回事

抽烟胃难受,可能是因烟草中的有害物质刺激胃黏膜、使血红蛋白减少等原因导致的。具体如下: 1、烟草中含有尼古丁、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患者……详细>>

腿腕酸难受是怎么回事

腿腕酸难受考虑是韧带损伤、跟腱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原因引起的。 1、韧带损伤:行走或者运动的时候如果脚腕部位不小心受到撞击或者崴伤,导致……详细>>

左胸腔压抑难受怎么办?

详细>>

整个胸腔到处都在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整个胸腔到处都在疼可能是外伤、胸膜炎、胸膜结核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外伤:如果胸腔受到外力的撞击或者挤压,会……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