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麻痹型狂犬病的主要特征有哪些

2023-11-29 19:07:36      

麻痹型狂犬病的主要特征是虚弱、瘫痪、嗜睡、大小便失禁、腱反射消失等,这是一种少见的狂犬病类型,由于不侵犯中枢系统,一般不会出现狂躁症状。

1、虚弱:由于这类疾病会损害脊髓和延髓,开始的表现为虚弱,表现为肌肉无力。

2、瘫痪:随着病情的发展,神经功能会进一步减退,出现瘫痪。

3、嗜睡:由于受损部位在脊髓和脑干下部,容易出现嗜睡的症状。

4、大小便失禁:由于肌肉功能逐渐失调,患者会出现大小便失禁。

5、腱反射消失:由于患者肌肉功能逐渐减退,腱反射也会逐渐消失。

麻痹型狂犬病目前一般无法治愈,最终会因全身迟缓性瘫痪而死亡,但是在患病期间建议加强护理,减轻患者的痛苦,这种疾病重在预防,如果被动物抓伤咬伤以后应及时接种狂犬疫苗。

本文指导医生:
王超

王超

北京友谊医院 感染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急性感染、重症感染、发热待查(包括不明原因发热)。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股癣主要特征有哪些?

股癣是腹股沟部位的皮肤癣菌感染,特别是大腿根内侧和皱褶部位,严重者常可累及到腹部和臀部。在世界范围内均有流行,最常见于热带地区。详细>>

狂犬病的病因

近年来,城乡"养犬热"不断升温,狗满为患,已成公害。且不谈时下养狗之风的弊端,仅就传播疾病而言,据报载,1988年湖南省有30万人被狗……详细>>

高血压危象有哪些主要特征呢?

高血压危象,它是一种极其危急的症候,常在不良诱因影响下,出现心、脑、肾的急性损害危急症候。本病患者多突然起病,病情凶险,通常表现为剧烈头……详细>>

狂犬病的处理措施

狂犬病的处理措施包括伤口处理、接种疫苗等。 1、伤口处理。被狗、猫、蝙蝠等动物咬到后,如果有明显的出血,需要使用流动的清水或肥皂水连续……详细>>

伪狂犬病的症状

伪狂犬病的症状与狂犬病症状相似,主要表现为恐水怕风、面肌痉挛、运动不协调等。 伪狂犬病是由伪狂犬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病,多见于狼、猫、狗等……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