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引起胸痛的疾病有哪些

2023-11-29 19:05:58      

引起胸痛的疾病通常包括胸膜炎、肋软骨炎、肋间神经痛、心肌炎以及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疾病,胸痛是一种疾病的表现症,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1、胸膜炎:可能是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会引起胸痛、胸闷以及乏力等症状,需要配合医生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片以及甲硝唑片等药物治疗,可以促进恢复。

2、肋软骨炎:可能是病毒感染以及身体免疫力低下引起的,会导致胸前部位疼痛,一般会表现为钝痛或隐痛,疼痛还会放射到背部,可以配合医生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塞来昔布胶囊以及替硝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可以缓解疼痛。

3、肋间神经痛:一般是胸椎退变或者胸椎损伤等因素所致,会导致肋间部位从背部沿肋间向胸腹前壁出现放射性疼痛,通常是半环状分布,需要配合医生服用卡马西平片、加巴喷丁胶囊、氯硝西泮片等药物治疗。

4、心肌炎:通常是病毒感染引起的,会导致心肌损伤,从而引起胸痛、胸闷等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昔洛韦片、辅酶q10片、维生素C片等药物治疗,能够控制病情。

5、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通常是冠状动脉壁上斑块聚集引起的,会导致心肌缺血,会引起胸痛、胸部压迫以及呼吸短促等症状,可以配合医生服用阿司匹林肠溶胶囊、硫酸氢氯吡格雷片、辛伐他汀片等药物治疗。

胸痛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根据病因治疗,治疗期间要注意多休息,还要注意保持情绪稳定。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院把“胸痛”写“腹痛”要了患者命 胸痛的原因有哪些?

原本是“胸痛待查”,会诊单上却写成了“腹痛待查”,这一个字的错误,导致诊疗方向发生重大偏差,最终患者在检查床上猝死。死者家属将南京这家医……详细>>

心绞痛患者胸痛的特点有哪些

很多心绞痛患者在患病期间都会出现胸痛的症状,但是会同一般的心脏病症状混淆。专家称,混淆了其他疾病的症状后,我们的疾病将很难被确诊,延误我……详细>>

致命性胸痛的诊断要点

急性胸痛的临床表现各异,病情千变万化,危险性也存在着较大的区别,相当数量的致命性疾患或可引起猝死的疾病都可有此症状,故识别出致命性胸痛患……详细>>

胸痛的临床表现

很多上了年纪的人经常会出现胸痛,胸闷的情况,有些时候自己不太注意,容易忽视胸痛的严重性,最终导致严重的后果,这主要原因就是缺乏对胸痛的了……详细>>

3类心脏病与跑步时胸痛有关?6种疾病也会引起胸痛!

大部分人跑步时经历过胸痛,尤其是最近几年时有发生运动突发心脏病的时间,难免让人们担忧。跑步时剧烈胸痛不都是心脏病,也有可能是其他系统和器……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