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达格列净长期吃要注意什么

2023-11-29 16:11:00      

达格列净属于糖尿病用药,常用剂型为片剂,可以在饮食和运动基础上治疗2型糖尿病。如患者长期吃要注意调整饮食、规律用药、适当锻炼、水分补充、定期复查等。

1、调整饮食:2型糖尿病患者在用药期间,需均衡日常饮食,坚持清淡的饮食原则,避免进食巧克力、糖果等含糖量较高的食物,不宜进食刺激性食物,以免影响药效发挥,不利于血糖控制。

2、规律用药:达格列净应当在医生指导下按时按量用药,避免自行更改用药剂量及时间,更不能擅自停药,否则会影响治疗效果。

3、适当锻炼:吃药期间患者需配合相应的体育锻炼,比如慢跑、打太极等均能够增强自身免疫力,同时促进药效发挥,达到降糖效果。

4、水分补充:由于达格列净容易增加排尿量,患者在用药期间需保持充足的水分摄入,以免出现脱水症状。

5、定期复查:当药物进入身体后通过肝肾进行代谢,因此长期吃药的患者需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观察肝肾功能变化,一旦出现肝肾损伤需及时咨询医生进行治疗。

如在吃达格列净期间出现任何不适应当及时停用,同时加强自身的护理工作,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工作。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达格列净可以怀孕吗

达格列净的全称是达格列净片,吃达格列净片暂时不可以怀孕。 达格列净片是一种糖尿病用药,如果吃达格列净片,暂时不建议怀孕,需要先配合医生控……详细>>

达格列净和格列齐特的区别是什么

达格列净和格列齐特的主要区别为药物成分不同、药物机理不同、低血糖风险不同、肾脏保护作用不同、适用人群不同等。 1、药物成分不同:达格列净……详细>>

达格列净属于哪类降糖药

达格列净属于钠-葡萄糖协同转运蛋白2抑制剂类的降糖药,达格列净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避免盲目和私自用药。 达格列净属于新一类降糖药,主要……详细>>

吃达格列净肌酐升高了怎么回事,怎么办

吃达格列净肌酐升高了考虑是药物反应、剂量过大、一过性肌酐升高、肾功能异常、糖尿病并发症等原因引起,应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处理。 1、药物反……详细>>

吃达格列净尿里泡沫多怎么回事

达格列净是指达格列净片,吃达格列净片尿里泡沫多,可能和糖分代谢、憋尿、前列腺炎、尿道炎、肾炎等原因有关。 1、糖分代谢:达格列净片在临床……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