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达格列净和格列齐特的区别是什么

2023-10-24 10:37:44      

达格列净和格列齐特的主要区别为药物成分不同、药物机理不同、低血糖风险不同、肾脏保护作用不同、适用人群不同等。

1、药物成分不同:达格列净药物的主要成分为达格列净,格列齐特药物的主要成分为格列齐特。

2、药物机理不同:达格列净则具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可以将多余的葡萄糖通过尿液的途径排出体外,在不增加胰岛素分泌的情况下控制血糖。格列齐特是一种磺脲类降糖药物,可以选择性的作用于胰岛b细胞,促进胰岛素分泌,从而达到降糖的作用。

3、低血糖风险不同:达格列净会导致多余的葡萄糖排出体外,一般不引起低血糖。格列齐特会增加胰岛素的分泌,可能会诱发低血糖。

4、肾脏保护作用不同:达格列净具有保护肾脏的作用,格列齐特虽然也具有保护肾脏的作用,但对于重度肾功能不全者通常需要禁止使用。

5、适用人群不同:达格列净适合治疗2型糖尿病的病人,但还需要在饮食和运动的基础上。格列齐特可以用于2型糖尿病的治疗。

身体情况不同,用药上也会有所差异。当出现糖尿病时,需要在专业医生评估后给予对应的药物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达格列净可以怀孕吗

达格列净的全称是达格列净片,吃达格列净片暂时不可以怀孕。 达格列净片是一种糖尿病用药,如果吃达格列净片,暂时不建议怀孕,需要先配合医生控……详细>>

格列齐特缓释片能长期服用吗

格列齐特缓释片是一种降血糖的药物,是否能够长期服用需根据自身的血糖控制情况来决定。 格列齐特缓释片适用于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而糖尿病是一……详细>>

格列齐特片和盐酸二甲双弧有效吗?

详细>>

降糖药达格列净降低心衰风险

近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批准SGLT2抑制剂类降糖药Farxiga(中文商品名:安达唐,通用名:dapagliflozin……详细>>

达格列净引起真菌感染怎么办

达格列净在用药过程中,容易出现药物副作用,而引起真菌感染,此时应立即停止用药、增加饮水量、局部用药等方法进行处理。 1、立即停止用药:遵……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