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百度疾病饮食文章 > 正文

妊娠早期可以喝甘蔗汁吗

2023-11-28 12:29:57      

可以适量喝甘蔗汁。

建议用量:200ml/天

妊娠早期有部分女性会出现早孕反应,甘蔗汁中含有丰富的水分、维生素、有机酸等营养成分,能够缓解反酸、恶心呕吐、口干等不良症状。另外,妊娠早期可能会出现疲劳乏力的现象,甘蔗汁中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够为孕妇补充能量。

甘蔗汁可以在餐后直接饮用,一般无特殊的饮食搭配禁忌。但是甘蔗汁含有大量的糖分,糖尿病患者、龋齿病者不宜饮用,不利于血糖水平控制,可能会加重龋齿的损害。

女性在妊娠期间饮食要合理搭配,并且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长时间熬夜,远离辐射环境,同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如果身体出现不良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