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眩晕症是怎么治疗

2023-11-27 22:51:29      

眩晕症一般需要根据引起原因来治疗,可能是睡眠不足、贫血、高血压、耳石症、脑供血不足等原因引起,会导致旋转头沉和站不稳等情况,需要注意积极的调理。

1、睡眠不足:长时间睡眠不足会导致脑部缺血缺氧,引起眩晕、头痛等情况,需要调整好作息时间,并保证足够睡眠来调理。

2、贫血:挑食、偏食会导致身体贫血,引起眩晕症,也会导致身体乏力、头晕、头痛等症状,需要遵医嘱使用生脉饮、硫酸亚铁片、当归补血口服液等药物来改善,可以起到补血的效果。

3、高血压:多数是不良生活习惯,导致会导致血压出现异常升高,也会导致颅脑缺血缺氧,引发眩晕、头痛等情况。需要遵医嘱使用复方利血平片、硝苯地平缓释片、牛黄降压片等药物来改善,可以调理高血压,改善病情。

4、耳石症:由于耳内平衡石移位,导致的眩晕症状。需要遵医嘱使用甲钴胺片、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片、氟哌噻吨美利曲辛片等药物调理,具有营养神经和改善微循环的效果。

5、脑供血不足:主要是慢性疾病导致,比如糖尿病、高脂血症等,会影响到脑部供血引起眩晕症,也会导致头晕、头痛等情况,需要遵医嘱使用射频消融术来治疗,可以改善脑供血不足导致的头晕。

患者在平时生活中,需要做好身体护理,如有不良反应,需要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眩晕症怎么治

眩晕(vertigo)或前庭系统性眩晕是人体对空间关系的定向或平衡感觉障碍,是一种自身或外景运动错觉或幻觉,发作时多数患者感觉周围事物在……详细>>

眩晕症复位治疗怎么治

眩晕症是指人体感觉出现障碍性错觉,可采取手法复位、正骨复位、颗粒复位、耳石复位、手术复位等方法进行治疗。 1、手法复位:是由医学专业人员……详细>>

眩晕症是怎么引起的?眩晕症饮食要注意哪些?

眩晕症主要是指患者感觉自身或周围物体旋转、摇动、倾斜或升降的一种主观感觉障碍,常伴有站立和走路不稳、眼球震颤等症状,部分患者还可能伴有恶……详细>>

眩晕症患者怎么养身体?

眩晕,不同于一般的头晕,在于眩晕的症状严重许多有经历过的病人都会形容详细>>

颈椎眩晕症症状有哪些?颈椎性眩晕怎么治疗?

颈椎眩晕症主要是颈椎疾病引起的眩晕综合症,其发病的原因主要是颈椎脉型的颈椎综合征,在临床上又被称为眩晕颈椎症。其发病和颈椎退行性病变、颈……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