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阿米巴痢疾的粪便特点

2023-11-27 22:24:50      

阿米巴痢疾的粪便特点一般是会出现水样便、黏液脓血便、果酱样便、颗粒样便、恶臭味便等,阿米巴痢疾是组织内阿米巴感染引起的一种肠道传染病,会引起肠道不适。

1、水样便:阿米巴痢疾一般会集中在肠道当中,可能会导致肠道消化受到影响,出现水样便的现象,大便里面也会含有没有消化的食物。

2、黏液脓血便:阿米巴原虫寄生在肠道里面会分泌出来一些黏液,这些黏液可能会与粪便混合在一起,从而会形成黏液脓血便。

3、果酱样便:肠道里面的阿米巴原虫会分泌出来蛋白质和脂肪,这些物质一般是果酱样的,会随着大便排出,表现出果酱样便。

4、颗粒样便:部分患者在感染了阿米巴痢疾之后,会导致肠道黏膜受到严重刺激,出现黏膜损伤现象,分泌出来大量的黏液物质,这些黏液物质会对粪便造成冲击,形成颗粒样便。

5、恶臭味便:在治疗过程当中会使阿米巴原醇在肠道当中坏死,会滋生一种硫化氢产物,使粪便出现恶臭的味道。

在患病之后患者需要尽快去医院就诊,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硝唑片、盐酸洛哌丁胺胶囊、蒙脱石散等药物进行治疗,具有消炎和止泻作用。用药期间也需要避免吃一些冰淇淋、冰镇饮料等生冷性的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狂吃螃蟹吃出阿米巴痢疾 阿米巴痢疾是什么?

廊坊的谢先生今年国庆前在连云港跟朋友聚会,眼看着海鲜现捞起来、煮熟了上餐桌,吃货的潜能被大大激发,谢先生就爱吃海鲜,别人是边吃、边喝、边……详细>>

阿米巴痢疾最严重的并发症是什么

临床上通常没有阿米巴痢疾最严重的并发症,阿米巴痢疾如果不积极治疗,可出现毒血症、肠穿孔、腹膜炎等并发症。 阿米巴痢疾通常分为轻型、普通型……详细>>

阿米巴痢疾怎么回事,怎么办

阿米巴痢疾主要是由阿米巴原虫引起的疾病,一般多会表现出腹痛、腹泻等症状,可能是因卫生习惯不佳、水源因素、环境因素、免疫系统较弱、食物处理……详细>>

阿米巴痢疾的预防 注重个人卫生可预防

阿米巴痢疾流行于全世界,多流行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但较寒冷的地区,甚至北极圈内也有阿米巴感染和流行。其感染率高低与各地环境卫生、经济状况……详细>>

治疗阿米巴肝脓肿用抗阿米巴药

治疗阿米巴肝脓肿要用什么药好呢?什么又是抗阿米巴药呢?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