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什么是升结肠癌

2023-11-27 22:23:24      

升结肠癌是发生在升结肠上皮恶性肿瘤,可以从病因、症状、诊断、治疗、护理等方面进行了解。

1、病因:可能是环境因素或者是饮食因素等所导致的,部分患者的发病有可能和炎症感染有关,比如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等,会导致肠道黏膜组织受到刺激,诱发病变增生导致升结肠癌。

2、症状:会使患者的结肠功能受损,诱发腹痛和腹泻、食欲下降等症状,随着肿瘤的增大可能会出现大便带血、体型消瘦等。

3、诊断:需要让医生做腹部触诊,摸到包块后需要明确包块的部位,同时还需要结合肠镜检查、CT检查、病理活检等确诊病情。

4、治疗:升结肠癌需要做右半结肠切除术、左半结肠切除术等,能够将病灶组织尽快的去除,对于不能够耐受手术的患者可以通过化疗或者是放射性治疗、靶向治疗等方法控制病情的发展。

5、护理:需要注意饮食清淡,可以吃小米粥、烂面条等,避免吃辣椒、胡椒粉等,以免导致肠道黏膜受到刺激,影响到病情的恢复。

升结肠癌患者需要做右半结肠切除术,能够将病灶组织尽快的去除,在日常生活中要密切观察自身的症状,但如果出现加重,需要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结肠癌

结肠癌是发生在结肠部位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且一般好发于患者的直肠与乙状结肠交界处。在所有的结肠癌患者中,40岁-50直接的患者最为常见,男……详细>>

什么是结肠癌?结肠癌的发病机制有哪些

结肠癌跟人们的饮食有关系,如果经常吃很多高脂肪的食物,往往会导致结肠发生异常症状,使得结肠癌的患病率比其他人群高很多。为了治疗这些疾病,……详细>>

结肠癌

疾病简介详细>>

结肠癌

结肠癌是指结肠粘膜上皮在环境或遗传等多种致癌因素作用下发生的恶性病变。详细>>

结肠癌会传染吗?结肠癌的危害

结肠癌是发生于消化道的恶性肿瘤,在临床上癌细胞一般是没有传染性的,什么称之为传染?所谓传染,就是从一个人传染到另一个人,癌细胞是一种异常……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