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什么是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

2023-11-27 22:09:37      

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是1型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后而引起的一种眼睛疾病,可以从原因、症状、诊断、治疗、护理等方面了解。

1、原因:接触到了单纯疱疹病毒对眼睛角膜会产生侵犯,造成刺激后容易引起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

2、症状: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很可能会伴随着角膜疼痛以及眼睛怕光,如果不及时治疗会伴随着视觉减退。

3、诊断:有不良表现时可到医院通过眼底镜检查以及病毒分析诊断,避免耽误治疗。

4、治疗: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昔洛韦滴眼液、更昔洛韦胶囊、醋酸泼尼松龙片等药物治疗,有抗病毒和好转效果,也能促进炎症消退。

5、护理:患病期间要做好眼睛的护理工作,保证充足睡眠时间,不能再次受到感染。

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患者在治疗时要定期到医院复查,如果有不良表现可以咨询医生,不要盲目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

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是1型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后而引起的一种眼睛疾病,可以从原因、症状、诊断、治疗、护理等方面了解。 1、原因:接触到了单纯……详细>>

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疱疹病毒性角膜炎表现复杂,除了典型的树枝、地图及盘状角膜病灶形态外,还有一些不典型的临床改变,因此给诊断和治疗带来很大困难。各型不仅具有……详细>>

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临床诊断依据

导读:西医认为该病以单纯疱疹病毒为常见的致病原;带状疱疹病毒次之;还有在接种牛痘疫苗病毒意外感染角膜所致;也有受腺病毒感染而发病。当身体……详细>>

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概述

单纯疱疹是由单纯疱疹病毒引起,可以通过与感染病人接吻或共用食用器皿、毛巾、剃须刀等接触形成传播。患有单纯疱疹的人与他人口交时可以使该人患……详细>>

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的治疗

单纯疱疹病毒性角膜炎有哪些治疗的方法呢?病灶清创术,主要适用于浅层型病例。其原理是通过物理或化学的方法来清除感染细胞和病毒。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