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便秘出血了怎么回事

2023-11-27 22:04:20      

便秘出血了一般是肛裂、痔疮、肛周脓肿、结肠息肉、结肠溃疡等原因引起的,患者还会伴随着腹部胀痛和食欲不振的症状。

1、肛裂:在长期便秘的情况下,很可能会在排便过程当中出现肛门裂口,还会伴有出血的情况,可以遵医嘱服用麻仁软胶囊、乳果糖口服溶液等药物,改善肛裂症状。

2、痔疮:便秘引起痔疮后很可能会有排便出血的症状,还伴随有肛门瘙痒,需要及时治疗便秘,可以多吃些水果和蔬菜,比如火龙果、西兰花等,能润肠通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恢复。

3、肛周脓肿:便秘出血比较严重者要到医院做诊断,很可能是在长期便秘的情况下引起肛周脓肿,表现为病变部位红肿、疼痛、波动感、皮肤温度升高等,必要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开塞露、复方聚乙二醇电解质散等药物改善。

4、结肠息肉:有部分便秘的患者对于结肠也会产生刺激,产生腹部疼痛,腹部疼痛常出现在中腹部或脐周,需要做手术治疗,比如结肠切除术,切除病变的结肠。

5、结肠溃疡:患病期间肠道黏膜出现破损后会导致溃疡,会出现腹痛、腹泻、黏液脓血便等情况,有轻度至中度腹痛,系左下腹阵痛。可以做肠镜微创修复治疗,如内镜下氩离子凝固术、黏膜切除术和黏膜剥离术等。

便秘出血的因素比较多,要到医院就诊,让专业医生查明原因,患者在治疗期间要合理控制饮食清淡,比如小米粥、蔬菜粥等。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出血是怎么回事呢

现代人总是处于很快的生活节奏之中,此时很多人就是养成一些比较不好的生活习惯,像是很多人都是爱吃一些比较辛辣的食物,长期以往下去就会遭遇便……详细>>

妊娠期便秘出血怎么回事

妊娠期便秘出血可能与毛细血管破裂、肛裂、痔、直肠炎、直肠息肉等有关。 1、毛细血管破裂:孕妇长时间便秘可能会造成大便干结,由于大便对周围……详细>>

便秘出血是怎么回事 有哪些并发症

便秘出血是怎么回事?患有便秘会给患者带来诸多的影响,然而很多的患者认为便秘是常见的小毛病,而不加的重视,其实便秘是需要及早的治疗的,必定……详细>>

孕妇便秘屁股出血怎么回事

孕妇便秘屁股出血可能是不良饮食结构、激素水平变化、运动量少、痔疮、肛裂等引起。 1、不良饮食结构:由于孕妇要保证足够的营养,促进胎儿的生……详细>>

射精出血怎么回事

射精出血就是精液中有血,该症状在医学上称之为血精,血精可致男性不育。一般正常射出精液的颜色为乳白色、淡黄色,如果出现粉红色、红色、咖啡色……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