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出血是怎么回事 有哪些并发症

2017-08-01 17:23:07      

便秘出血是怎么回事?患有便秘会给患者带来诸多的影响,然而很多的患者认为便秘是常见的小毛病,而不加的重视,其实便秘是需要及早的治疗的,必定便秘不及时的治疗会导致一些并发症的发生,对患者的危害、治疗的难度都加大了,那么便秘出血是怎么回事?有哪些并发症?我们来了解下吧!

一、肛裂:便秘的情况是比较的多的,但人们重视的却不多,其实便秘久了会引发肛裂的疾病的发生,这主要是因为便秘是大便干燥,患者排便费力,在用力排便时,干燥的粪便扩张肛管,导致肛裂、出血的情况的发生。因此对于便秘要注意。

二、肠息肉:便秘的患者多数会出现肠息肉症状,这常常会导致出血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肠息肉是为带蒂的小瘤,小瘤会突人肠腔,若发生便秘的情况,粪便会刺激和压迫肠腔,进而导致肠腔的表面发生溃疡、糜烂,甚至出血的情况。

三、直肠溃疡出血:很多人对便秘出血的情况不是很了解,更不知道如何的进行防治,这对于疾病的恢复是很不利的,其实若是便秘伴有出血的情况,患者往往会大便表面带,且伴有肛门区域疼痛。

四、痔疮:痔疮是常见的肛肠疾病,便秘的发生会加重痔疮的症状,也会导致出血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患有痔疮,在排便时是很痛的,患者因为痔疮的疼痛而不敢排便,久之更加加重便秘的症状,慢慢的就会产生便秘加重痔疮,进而随着痔核的增大,痔黏膜组织变薄,患者容易发生便血的情况。

五、肠癌:便秘出血的原因是复杂的,一些肠道的癌症也会导致便血的情况,有的患者出现便秘的情况,有的患者便秘和腹泻交替的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出血怎么回事?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以及生活习惯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虽然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人们的身体健康却出现了很多的问题,比如便秘就是人们最容易出现的症……详细>>

产后便秘出血怎么预防

主动上厕所。产后2个小时之后有便尿,尿意就主动上厕所,刚开始的时候,千万不要因为排便的时候,会有疼痛的感觉,而不敢上厕所,久而久之会加重……详细>>

便秘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便秘不仅仅会伤及肠道,同时也会影响美观。如果长时间出现便秘的问题,身体的毒素得不到排解,就会聚集在体内,从而在脸上表现出来。对于一些正在……详细>>

孕妇便秘出血了怎么办 可从四方面着手

便秘的发生会给患者带来诸多的麻烦,并且不及时的治疗会导致一些危害的发生,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中对于便秘要注意防治。孕妇是便秘的高发的群体,孕……详细>>

便秘疾病的并发症有哪些?

偏食:如在生活中有活动过少或无定时排便习惯等那么患者就应考虑自己患者的习惯性便秘。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