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上尿路结石急性发作引起肾绞痛怎么办

2023-11-27 21:06:57      

上尿路结石引起的肾绞痛属于泌尿系统方面疾病,患者还会伴随着尿血和尿痛等症状,急性发作时引起肾绞痛要及时就医,需要服用药物、手术、理疗、调整饮食、休息等方法改善。

1、服用药物:如果上尿路结石不及时治疗,在急性发作过程当中引起了肾绞痛,可以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片、双氯芬酸钠缓释片、溶石颗粒等药物治疗,有止痛和好转的效果。

2、手术:患者的症状比较严重,在药物治疗期间没有达到理想效果,可以到医院进行手术取石治疗,也能缓解患者症状。

3、理疗:通过在疼痛的位置适量的热敷和按揉,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以及缓解疼痛的效果。

4、调整饮食:患者要少吃刺激性食物,比如辣椒和芥末,需要喝些温水,有助于上尿路结石排出,对疾病恢复也会有帮助。

5、休息:在患病期间要严格以卧床休息为主,不能参加剧烈运动,比如跑步和跳绳等,有可能会加重疾病。

上尿路结石急性发作引起的肾绞痛要及时就诊,医生会根据每位患者的情况进行合理的改善,有助于疾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侧上尿路结石的手术治疗原则

双侧上尿路结石可分为双侧输尿管结石;一侧输尿管结石,对侧肾结石;双侧肾结石;双侧上尿路结石或孤立肾上尿路结石等,患者可根据其结石分布位置……详细>>

怎么有效诊断尿路结石?尿路结石的影像学检查

尿路结石是最常见的泌尿外科疾病之一,其典型临床表现可见腰腹绞痛、血尿,或伴有尿频、尿急、尿痛等泌尿系统梗阻和感染的症状。对于这种疾病,该……详细>>

下尿路结石的典型症状有哪些?怎么治疗下尿路结石?

下尿路结石是指发生在尿路下端的结石,其主要包括膀胱结石和尿道结石,其原因可能与不良的饮食习惯、机体脱水以及尿道狭窄、畸形、良性前列腺增生……详细>>

尿路结石的日常调理

尿路结石是可以是可以通过日常调理治疗和预防的,目前有多种方法可以调理尿路结石,取决于现有结石的成分,应分析这些结石,测定尿中能形成结石的……详细>>

尿路结石要做B超吗?尿路结石的4种检查方法,可诊断!

尿路结石也称为泌尿系统结石,属于泌尿系统各个部位结石的统称,其中包括肾结石、尿管结石膀胱结石等。引发结石的诱因多与饮食、感染以及其他疾病……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