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心脏封堵吃几个月阿司匹林肠溶片

2023-11-20 15:31:20      

心脏封堵指房间隔缺损封堵术,房间隔缺损封堵术吃几个月阿司匹林肠溶片,需结合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如果患者体质好,可能要吃2个月左右;如果体质较差,可能要吃3个月左右;但如果选择的是开胸手术,可能要吃5~6个月。

阿司匹林肠溶片属于血小板凝聚抑制剂,可防止血栓形成。如果患者体质比较好,选择的是微创介入封堵治疗,手术创伤较小,没有并发症,恢复较快,通常吃2个月左右阿司匹林肠溶片即可。

如果患者体质较差,手术后出现并发症,比如心律失常、血栓等,恢复时间会有所延长,可能要吃阿司匹林肠溶片3个月左右。

但如果选择的是开胸手术,创伤较大,恢复时间也会比较长,一般要吃阿司匹林肠溶片5~6个月。

建议患者术后在医生指导下规范用药,减少并发症发生风险,还要遵医嘱定期复查,明确恢复情况,确保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司匹林肠溶片

【生产厂商】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什么是阿司匹林?阿司匹林肠溶片的作用和禁忌?

阿司匹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常常被用来解热镇痛包括用来治疗发热、头痛、神经痛、肌肉痛等发热及疼痛,效果非常好。它还具有抗血小板凝集的作用,……详细>>

血压低能吃阿司匹林肠溶片吗

血压低一般是能吃阿司匹林肠溶片的。 阿司匹林肠溶片是一种解热、镇痛的非甾体抗炎药,也属于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通常可用于抗血栓、预防心肌梗……详细>>

阿司匹林肠溶片吃多少合适

很多患者在开始服药的时候会听从医生的建议,但是到了后期,就会更加自己的意愿来增减药量,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明智的。尤其是一些对于健康指标影……详细>>

阿司匹林肠溶片的副作用是什么

阿司匹林肠溶片通常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胃肠道出血、过敏、头晕等副作用,可以及时配合专业的医生全面检查治疗。 1、腹痛:阿司匹林肠溶片是……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