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肌梗死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塞心室间隔穿破无痛性心肌梗死青年心肌梗死

阿司匹林肠溶片吃多少合适

2017-04-25 11:20:43      

很多患者在开始服药的时候会听从医生的建议,但是到了后期,就会更加自己的意愿来增减药量,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明智的。尤其是一些对于健康指标影响比较大的药物,患者是不能随意的调整药量的,比如说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大家若是随意增加药量,就容易导致血管出血,这样对于患者的生命安全都可能会造成影响。

阿司匹林肠溶片主要是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通过服用此种药物能够让人们血液中血小板的形成起到抑制作用,如果仅仅想要实现这个目的,每天服用一次就可以了。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剂量不同,实现的治疗目的是不太一样的,具体如下:

1、想要降低心肌梗死的发病风险,首次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的剂量在3片,最好采用咀嚼的方式,以后每天服用1-2片即可。

2、关于中风的二级预防,患者可以每天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1-2片。

3、对于那些做过大型手术,想要预防术后血管栓塞的患者来说,每天服用的剂量在1-2片为佳。

阿司匹林肠溶片是不建议患者空腹服用的,一般饭后温水送服效果更好。部分患者在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后会出现胃肠不适感,多数患者的症状可以在停药后得以缓解。

另外,在用药的时候大家必须要谨慎一些,请按药品说明书或者在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对于孕妇人群来说,是不能服用此种药物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了解老人是否得了冠心病?冠心病不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可以吗?

冠心病在中老年人群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容易出现动脉硬化,从而引起冠状动脉血管狭窄堵塞引发冠心病。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详细>>

几块钱的阿司匹林和十几块的有何不同? 阿司匹林价格受这几个因素影响

阿司匹林可以说是人们比较熟悉的药品名词,常见的阿司匹林有肠溶片、缓释片等等,并且根据服用的量的不同、服用时间的长短不同、治疗的疾病不同、……详细>>

阿司匹林的用途有哪些?阿司匹林用药禁忌

阿司匹林是非处方药,相对安全,广泛用于缓解头痛、发烧和炎症,新的研究显示阿司匹林可以抑制癌症,缓解肺气肿。除此之外,阿司匹林还有其广泛非……详细>>

痛风 慎用阿司匹林

痛风是嘌呤代谢异常,引起血尿酸增高伴有关节、肾脏等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详细>>

阿司匹林怎么用听谁的?

日前,美国心脏病学会/美国心脏学会心血管疾病一级预防指南(下简称“新指南”)更新,相对弱化了阿司匹林的地位,难免让公众迷惑,阿司匹林作为……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