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48岁停经如何调理

2023-11-20 12:43:48      

48岁停经的调理方法应根据引起的原因,比如怀孕、围绝经期综合征、卵巢早衰、糖尿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等进行分析。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1、怀孕:怀孕引起激素水平变化,导致卵巢暂停排卵造成的停经,属于自然的生理状态,一般无需进行特殊治疗,月经会随胎儿的分娩逐渐恢复。

2、围绝经期综合征:处于围绝经期综合征时,因雌激素和孕酮不稳定造成的停经,则属于女性生育能力的自然减退过程,若未伴随明显的不良症状产生,通常也无需进行治疗。

3、卵巢早衰:卵巢功能出现早衰,无法分泌出足够的激素支持正常月经周期引起的停经,建议遵医嘱通过使用黄体酮胶囊、地屈孕酮片、戊酸雌二醇片等药物进行改善。

4、糖尿病:血糖水平长期过高得不到控制,干扰激素正常调节造成的停经,则应在医生指导下通过使用阿卡波糖片、伏格列波糖片、盐酸二甲双胍片等药物进行降糖治疗。

5、多囊卵巢综合征: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时因卵巢结构改变,导致雌、孕激素失衡引起的停经。建议遵医嘱通过使用炔雌醇环丙孕酮片、屈螺酮炔雌醇片、醋酸甲羟孕酮片等药物保护子宫内膜。

可以多吃富含雌激素的食物,如豆类、蜂蜜等,补充体内雌激素水平,改善停经。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8岁停经半年还会怀孕吗

怀孕指妊娠,48岁停经半年还会不会妊娠与卵巢功能有关,若停经半年,但卵巢功能正常,可正常排卵,通常会妊娠。如卵巢功能衰弱,且无法排出卵子……详细>>

50岁女性停经了怎么调理

50岁女性停经了属于正常现象,可通过生活调理、调整饮食、药物治疗等方法调理。 1、生活调理:50岁女性停经了平时要多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详细>>

49岁停经怎么办

49岁的女性停经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结构、适当运动、口服药物等方法来改善。 1、调整饮食结构:49岁的女性停经,在排除早孕的可能后,大多属于……详细>>

女性“准停经期”如何调理

女性,到了一定年龄会绝经,这是许多女性都知道的常识。但是,很多女性都不知道,其实在绝境之前,女性还会经历一个渐进适应的过程,那就是“准停……详细>>

停经后该怎样治疗停经反应

停经和更年期是每个妇女所必经的路程,一般平均都发生在50岁上下,虽然它是一种自然的现象,但由於它会影响女性的日常生活作息,因此不可不重视……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