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产后关节酸痛是怎么回事

2023-11-20 12:34:15      

如果产妇在生产后出现关节疼痛的现象,可能与用力过度、过度劳累、产后受凉、骨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因素有关。

1、用力过度:一般来说,产妇在生产时需要用力将胎儿产出,过度用力可能会导致关节部位肌纤维损伤,从而会出现产后关节酸痛的现象。

2、过度劳累:如果产妇在生产后忙于照顾宝宝,不注意休息,可能会导致机体过于劳累,从而出现关节酸痛的现象。

3、产后受凉:如果产妇在生产后没有做好保暖措施,可能会导致寒气从毛孔内入侵关节,导致关节出现酸痛症状。

4、骨关节炎:是一种以关节软骨损伤为主的疾病,关节受到炎症的刺激,可能会出现酸痛、僵硬以及活动受限等现象。

5、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以侵蚀性关节炎为主要症状的自身免疫疾病,关节发生病变后可能会产生炎性因子,受到炎症因子的影响,关节可能会出现酸痛并伴随肿胀、僵硬等现象。

产妇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加强营养、避免劳累,如果关节酸痛现象持续未能缓解,需及时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关节痛是怎么回事

产后关节痛通常与缺钙、激素水平紊乱、类风湿关节炎等原因有关。 1、缺钙:女性在产后,其身体抵抗力会有所下降,若没有及时调整饮食结构,比如……详细>>

关节酸痛是怎么回事 多半是这五个因素造成

关节是骨与骨的连接处,人的行走、站立、跑步等活动都离不开关节的作用,可见关节在人体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如此重要的人体关节同时也是十分脆弱……详细>>

小腿关节酸痛是怎么回事 应对方法请收好

骨与骨之间的间接连接称为关节,关节是机体运动必备的结构,但关节异常时,相应的机体活动可能会受到影响,比如小腿关节酸痛,基本的步行、跑步活……详细>>

关节酸痛怎么缓解 规范用药是关键

关节是机体的重要配件,其主要起到支持、运动、保护等多样功能。但人跟机器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配件也会出现老化故障,关节酸痛即为常见故障表……详细>>

脚关节酸痛怎么办

脚关节酸痛应针对引起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常见的有乳酸堆积、外伤、痛风等。 1、乳酸堆积:可能是因为患者进行剧烈的运动,导致机体的乳酸代谢……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