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脚关节酸痛怎么办

2023-03-23 11:38:32      

脚关节酸痛应针对引起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常见的有乳酸堆积、外伤、痛风等。

1、乳酸堆积:可能是因为患者进行剧烈的运动,导致机体的乳酸代谢产物分泌较多,堆积在脚趾关节部位,对周围的肌肉组织造成刺激,引发了疼痛。可以使用温水泡脚,能够促进乳酸的代谢,改善局部的疼痛症状,必要时也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片、布洛芬缓释片等。

2、外伤:脚关节受到外力的撞击或者是挤压,可能会导致周围的脑组织发生损伤,诱发疼痛、肿胀等症状。可以在受伤后的48小时之内使用冰袋冰敷,能够促进毛细血管收缩,减轻局部肿胀,48小时之后可以使用热水袋热敷,能够帮助淤血吸收,改善疼痛症状。

3、痛风:可能是因为机体的血尿酸水平持续增高,导致尿酸盐结晶沉积在脚关节部位,对周围的组织造成破坏,诱发了炎症反应,出现酸痛、皮肤发红、发热等症状。可以口服秋水仙碱片、非布司他片、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来治疗,而且发病的急性期也可以使用冰袋冰敷。

此外,也不排除是类风湿关节炎引起的,要前往医院的骨科完善相关检查,明确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酸痛怎么缓解 规范用药是关键

关节是机体的重要配件,其主要起到支持、运动、保护等多样功能。但人跟机器一样,随着时间的推移,配件也会出现老化故障,关节酸痛即为常见故障表……详细>>

生完宝宝后膝关节酸痛 该怎么办?

详细>>

感冒了关节酸痛怎么回事

感冒了关节酸痛可能是病原体感染、过度劳累以及类风湿关节炎等原因造成。 1、病原体感染:感冒可能是细菌和病毒感染所引起,此时病原体会在体内……详细>>

左肩关节酸痛

患者自述:3个月来无缘无故的左肩关节酸痛,举臂困难;请分析一下……详细>>

防风薏仁汤 改善冬季关节酸痛

防风为辛温解表类中药,早在《神农本草经》中列为上品,性温,味辛、甘,能发表散风、胜湿解痉。薏仁食药兼之,为利水渗湿退肿类中药,能健脾渗湿……详细>>

  • 孙尔常

  • 李凯英

  • 张敏建

  • 陈炳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