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怀孕有什么后果

2023-11-20 12:11:54      

怀孕即为妊娠。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累及脊柱及四肢关节和其他脏器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如果患有该疾病后妊娠,可能不会有较大的影响,也可能会出现病情加重、胎儿发育不良、妊娠终止、早产等后果。

1、不会有较大的影响:如果患者处于强直性脊椎炎早期,此时未受到较大的损伤,妊娠后在医生指导下定期检查,并不会对机体或胎儿产生较大的影响。

2、病情加重:如果患者自身体质较为虚弱,生病期间妊娠可能会对机体产生负担,从而出现病情加重的现象。

3、胎儿发育不良:如果患者较为粗心,在妊娠早期时服用了治疗强直性脊椎炎的药物,药物通过胎盘传输给胎儿,可能会对胎儿发育造成影响,从而出现发育不良的现象。

4、妊娠终止:随着胎儿体积变大,可能会对患者脊椎、内脏等部位产生压迫,本身该疾病患者脊椎受到的损伤较大,受到胎儿压迫后可能会对机体产生较大的危险,此时应在医生建议下终止妊娠。

5、早产:强直性脊椎炎可能与病原体感染有关,如果妊娠期间感染现象加重,可能会使胎儿受到影响,从而增加早产的风险。

患者在妊娠期间应注意加强营养、规律作息,定期前往医院进行检查,如果身体出现不适症状,需及时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直性脊柱炎有什么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以脊柱特别是骶髂关节炎症为特征的慢性疾病。发病早期,病人只感到腰背疼痛,严重者脊柱功能活动受限,中期腰背部、下肢关节疼……详细>>

怎样治疗强直性脊柱炎?什么是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多见于青少年,以中轴关节慢性炎症为主,也可累及内脏及其它煮至的慢性进展性风湿性疾病,在我国的患病率约为0.25%。主要引起疼……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是什么病?强直性脊柱炎早期有什么症状?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青壮年患了强直性脊柱炎,好多患者了解强制性脊柱炎的症状,耽误了治疗,为了更好的了解强制性脊柱炎的情况,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