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有什么作用

2023-11-16 13:56:40      

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的作用包括有抑制血管收缩、减少水钠潴留、保护肾功能、抑制交感神经兴奋、加压外周交感神经等。

1、抑制血管收缩:通过阻断血管紧张素Ⅱ与受体的结合,减少血管收缩,使血管扩张,降低血压。

2、减少水钠潴留:通过抑制肾脏远曲小管和集合管重吸收水钠,帮助降低水分潴留,有助于维持水钠平衡。

3、保护肾功能:可以抑制肾血管和肾小球的收缩,降低肾小球滤过率,达到保护肾功能,减轻肾脏损伤的作用。

4、抑制交感神经兴奋:可以抑制交感神经兴奋,降低心率和心肌耗氧量,改善心功能。

5、加压外周交感神经: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可抑制外周交感神经的活性,降低血压,保护心血管健康。

需要注意不同患者的降压效果可能有所不同,建议在使用前到医院就诊,遵医嘱使用。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紧张素低说明什么

血管紧张素低说明患者可能有哮喘、肺源性心脏病、呼吸窘迫综合征等疾病。 1、哮喘。患者突然进行了剧烈运动,或者情绪过于激动、紧张,所处环……详细>>

β受体阻滞剂和β受体拮抗剂是一样的吗

β-受体阻滞剂和β-受体拮抗剂是一样的,只是叫法不同而已。这两种药物的相同可体现在其作用、药物机制、药物副作用等方面。 1、作用。这两个……详细>>

钙拮抗剂降血压有什么好处?

钙拮抗剂是降血压药物中常见的一类,主要有心痛定、尼卡地平、硝苯地平、氨氯地平等,这类药物治疗高血压有什么好处?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详细>>

欧盟不推荐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药物的联合使用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的药物警戒风险评估委员会(PRAC)评估了作用于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RAS)、控制身体血压和体液的激素系统的不……详细>>

常见的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有哪些?

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是一类常用的抗高血压药,主要通过抑制循环中的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RAAS)来起到降血压的作用,常用的血管……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