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室性早搏24小时700次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1-16 13:51:11      

室性早搏指室性期前收缩,24小时700次说明每小时出现室性期前收缩少于30次,是一级室性期前收缩的表现,可能是情绪激动、电解质紊乱、高血压、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心肌炎等因素导致,患者要配合医生完善检查,了解引起室性早搏的发生原因,并对因治疗。

1、情绪激动:情绪过度激动导致交感神经系统被激活,增加心脏兴奋性,引起室性期前收缩,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通过适当深呼吸、冥想等,有助于缓解症状。

2、电解质紊乱:身体内钾、镁等电解质水平异常,引起心肌细胞兴奋性增强,导致心律失常,出现上述情况,可能会引起心悸、心绞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氯化钠溶液、葡萄糖溶液、口服补盐液Ⅲ等药物,帮助改善病情。

3、高血压:血压长期处于增高状态,导致心脏负荷增加,心肌细胞受损,可影响心肌细胞的电生理活动,出现提前产生的心室颤动,伴随胸闷、头晕、乏力等症状。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降压类药物,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帮助减轻对肾脏的影响,常用药物包括马来酸依那普利片、卡托普利片、硝苯地平缓释片等。

4、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激素分泌增多,导致心脏代谢活动增强,引起心律失常,表现为室性期前收缩,伴有心慌、胸闷、胸痛、情绪激动等现象。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甲状腺激素类药物,减少甲状腺激素生成,减轻对心肌细胞的刺激缓解病情,常用药包括丙硫氧嘧啶片、甲巯咪唑片、卡比马唑片等。

5、心肌炎:心肌出现炎症反应,导致心肌细胞损害,引起心脏电活动异常,造成室性期前收缩的发生,同时出现胸痛、心悸、肌肉酸痛、全身倦怠等现象。需要积极遵医嘱使用抗感染类药物,消灭病原体减轻炎症反应,常用药物包括阿奇霉素分散片、青霉素v钾片、甲硝唑片等,并联合使用改善心肌代谢的药物,增强心肌代谢功能保护心肌,常用药包括三磷酸腺苷二钠片、注射用辅酶A、维生素C片等。

出现上述疾病后,建议及时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正规治疗,通常可以有效控制病情,使症状明显缓解。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频发室性早搏怎么回事,怎么办

频发室性早搏的发生可能和不良生活习惯、情绪异常、药物刺激、心肌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因素有关,应针对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不良……详细>>

室性早搏24小时4000多严重吗

室性早搏是指室性期前收缩,室性期前收缩24小时4000多,如果是由紧张、焦虑等生理性因素所导致,一般是不严重的。如果是由心肌炎、心力衰竭……详细>>

室性早搏18000次怎么治好

室性早搏是指室性期前收缩,室性期前收缩是一种心律失常,室性期前收缩18000次说明有严重的心律失常,治疗的方法取决于具体的原因,比如精神……详细>>

室性早搏的诊断要点

室性早搏的患者心脏表现好像心脏停跳的状态,实际上是由于早搏刺激以后心脏有一个长的停跳过程。临床表现为停一会再跳,实际上就是心脏早搏。那么……详细>>

室性早搏严重吗

室性早搏是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可以见于各种心脏病的病程中,也可见于正常人。如无明显症状,不必使用药物治疗,症状明显,以消除症状为主,可以……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