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室性早搏18000次怎么治好

2024-01-15 16:07:40      

室性早搏是指室性期前收缩,室性期前收缩是一种心律失常,室性期前收缩18000次说明有严重的心律失常,治疗的方法取决于具体的原因,比如精神紧张、不良生活习惯、药物副作用、低钾血症、心肌炎等,建议先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的原因后,在医生的指导下针对性治疗。

1、精神紧张:如果生活和工作中压力较大,可能导致精神紧张和焦虑,容易引起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可出现心律失常,表现为心悸、心慌等。需要调整心态,保持心情放松,可以通过听音乐、向朋友倾诉等方式缓解压力。

2、不良生活习惯:如果有长期熬夜、抽烟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也可引发室性期前收缩,表现为心慌,心前区不适、胸壁撞击感等。需要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做到早睡早起,避免抽烟喝酒。

3、药物副作用:如果长期使用抗心律失常的药物,也可能诱发室性期前收缩。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降低药物剂量或更换其他药物。

4、低钾血症:通常是钾元素流失过多导致的低钾血症,主要表现为乏力、肌无力、心律失常等。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氯化钾缓释片、枸橼酸铋钾口服溶液等药物治疗。

5、心肌炎:通常是由感染、自身免疫因素等有关,轻者可无症状,严重可出现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辅酶Q10胶囊、维生素C片等药物治疗。

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过度劳累,要戒烟戒酒。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室性早搏严重吗

室性早搏是常见的一种心律失常,可以见于各种心脏病的病程中,也可见于正常人。如无明显症状,不必使用药物治疗,症状明显,以消除症状为主,可以……详细>>

治疗室性早搏的药物

“频发室性早搏的病人”应根据病因、心功能情况以及心率的快慢,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选用下列药物治疗。详细>>

室性早搏严重吗

良性室性早搏:是指经各种检查找不到证据的室性早搏,临床上十分常见。这种早搏随年龄增长会逐渐增多,但对健康影响不大。大量饮酒、吸烟、喝浓茶……详细>>

室性早搏2600次严重吗

室性早搏即室性前期收缩。室性前期收缩2600次属于相对严重的情况。出现该现象的时候,患者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详细>>

频发室性早搏怎么回事,怎么办

频发室性早搏的发生可能和不良生活习惯、情绪异常、药物刺激、心肌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因素有关,应针对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不良……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