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心率过缓的禁忌是什么

2023-11-16 13:48:58      

心率过缓属于心律失常的一个类型,其禁忌一般包括情绪波动过大、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剧烈运动、抑制心率的药物、喝酒等。

1、情绪波动过大:情绪波动过大容易增大交感神经兴奋性,导致心率加快,患者无法适应突然的心率加快可能会引起晕厥、心绞痛等情况。

2、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猪肝、奶油蛋糕等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容易引起动脉硬化或血管狭窄,增加心脏负担,导致病情进一步加重。

3、剧烈运动:心率过缓的人剧烈运动时可能会增大心脏输出量,满足身体对血液的需求,容易加重心脏负担。

4、抑制心率的药物:琥珀酸美托洛尔缓释片、硝苯地平缓释片Ⅱ等药物容易抑制心率,心率过缓的人不可以使用此类药物,以免症状加重。

5、喝酒:喝酒影响心脏自主神经调节,心动过缓的人不能喝酒,以免导致心率进一步减缓。

出现以上现象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遵医嘱规范用药,还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减少心脏刺激。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率过缓是怎么回事?

心动过缓是由于心脏病变引起博动异常变慢的病理现象。正常成人的心率在每分钟60—100次之间,如果超过100次称为心动过速,低于60次称为……详细>>

心律失常和心率过缓怎么办

注意事项:如果患有心律失常和心率过缓,积极采纳医生的建议,这样才能早日康复,那么我们就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了,我们要少吃油腻的东西,尽量不吃……详细>>

窦房阻滞多数为无症状 心率显著会过缓

窦房传导阻滞由于窦房结周围组织不能正常地将窦房结发出的冲动传出,使窦房结和心房肌之间发生传导阻滞,称为窦房传导阻滞。可能是窦房结产生的冲……详细>>

心率过缓如何运动?运动时心率正常范围是多少?

心率过缓是心律失常的心动过慢的一种,正常人的心跳是每分钟60到100之间,如果低于这个指数就是心律过缓,如果高于这个值就是心律过快。心律……详细>>

窦性心律过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小于60就称为心动过缓。心动过缓有几种类型,最常见的是窦性心动过缓。窦性心动过缓可分为病理性及生理性两种。生理性窦性心动过缓是正常现象,……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