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口角炎用红霉素还是金霉素

2023-11-16 13:39:57      

口角炎多是因维生素缺乏或受到真菌感染造成的口腔黏膜疾病,可以使用红霉素进行治疗,也可以使用金霉素进行治疗,具体使用哪种应根据患者的过敏情况进行分析。

红霉素属于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具有抗炎效果,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对溶血性链球菌、厌氧菌等细菌造成的扁桃体炎及口腔感染,起到一定治疗效果。若对金霉素存在过敏,可遵医嘱使用红霉素治疗口角炎。

金霉素属于四环素类广谱抗生素,也具有不错的抗炎效果。如果患者对红霉素存在过敏,则可以选择青霉素进行治疗。但需注意金霉素长期使用易产生耐药性,所以若在使用一星期后未发现病情好转,应及时停药咨询医生。

为了确保药物在使用时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一定要先到医院,严格遵循医嘱或者药物说明书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用红霉素软膏还是红霉素眼膏

鼻炎可以使用红霉素软膏,也可以使用红霉素眼膏。 鼻炎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鼻部炎症,可以使用红霉素软膏,也可以使用红霉素眼膏。红霉素眼膏经临……详细>>

金霉素眼膏和红霉素眼膏有什么区别

金霉素眼膏和红霉素眼膏主要的区别包括成分不同、适用范围不同、作用机制不同、副作用不同、药物类别不同等。 1、成分不同:金霉素眼膏的主要成……详细>>

红霉素软膏

【生产厂商】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红霉素软膏

【生产厂商】马应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罗红霉素的用药禁忌

罗红霉素是新一代大环内酯类抗生素,主要作用于革兰氏阳性菌、厌氧菌、衣原体和支原体等。罗红霉素不良反应轻微,主要为胃肠反应,可见恶心、呕吐……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