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五十岁后槽牙松动了能恢复吗

2023-11-16 13:39:20      

后槽牙一般指的后臼齿,在口腔里面,一般有三对。如果后臼齿本身比较健康,松动是咀嚼硬物、炎症刺激引起,同时比较轻微,一般能恢复。如果是外伤、牙周脓肿、严重龋坏等原因造成,已不具有保留价值,通常不能恢复。

一、能

1、咀嚼硬物:五十岁后的人群牙齿保养得比较好,整体比较健康,后臼齿松动是咀嚼甘蔗、牛肉干等比较硬的食物用力过大引起,在没有发生出血、肿胀的情况下,保持口腔卫生,一般可以恢复正常。

2、炎症刺激:轻微牙龈炎、牙周炎导致后臼齿牙根受到刺激发生轻微松动,及时就医,针对具体疾病类型采取相关治疗,促进炎症消退,可以起到恢复作用。比如牙龈炎,遵医嘱使用西帕依固龈液、乳酸依沙吖啶溶液、复方氯己定含漱液等药物,可改善牙龈出血、牙龈质地松软等现象。

二、不能

1、外伤:后槽牙受到猛烈撞击出现明显的松动,与周围组织连接比较少,通常不能恢复。需要将损坏的牙齿拔除,采取镶牙或种植牙的方式进行补救。

2、牙周脓肿:牙周炎过于严重导致牙槽骨重度吸收引起的现象,出现牙齿松动几乎掉落的情况后,通过药物治疗、脓肿引流也不能控制病情,一般也不能改善或恢复。

3、严重龋坏:已经发展为深龋,同时伴有根尖周病、牙体缺损等并发症,而且松动比较明显接近于脱落,通过治疗也不能有效去除感染抑制并发症,通常需要拔牙治疗。

出现牙齿松动、牙龈肿痛等不适症状后,应及时到医院查明原因接受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五十岁后的结肠息肉

凡从黏膜表面突出到肠腔的息肉状病变,在未确定病理性质前均称为息肉,按病理可分为:腺瘤样息肉(包括乳头状腺瘤)最常见,炎性息肉,肠黏膜受长……详细>>

五十岁以后要注意肛门保健

50岁,应该是“多事”的一个阶段,各种各样的疾病都可能在这个阶段发生。作为人体消化系统重要器官之一的肛门,就易在这个时期出现疾病,如痔疮……详细>>

五十岁肩痛,未必是“五十肩”

肩袖损伤,它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并不是50岁人的专利。详细>>

五十岁的人没有欲望正常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是在30岁以后,其实人体身体的各项功能都会开始走下坡路,出现逐渐衰退的现象,其实性能力也不例外。正常情况下,对五十岁……详细>>

五十岁男人有尿不尽的情况

五十岁男人有尿不尽的情况,可能是出现了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膀胱炎等疾病。 1、前列腺炎。长时间久坐、经常出现起跨性动作、长期留置导尿管……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