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孕激素药有哪些

2023-11-15 12:03:29      

孕激素药一般比较常见的有黄体酮胶囊、黄体酮注射液、醋酸甲羟孕酮片、左炔诺孕酮肠溶胶囊、地屈孕酮片等。

1、黄体酮胶囊:主要成分是黄体酮,可抑制垂体前叶促黄体生成激素释放,使卵泡无法发育成熟,抑制排卵,临床上常用于治疗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经前期紧张综合征病症。

2、黄体酮注射液:是以黄体酮为主要成分制成的无色至淡黄色的澄明油状液体药物,肌肉注射后会被迅速吸收,抑制卵巢的排卵,帮助改善功能性子宫出血、黄体功能不足,或黄体不足引起的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等现象。

3、醋酸甲羟孕酮片:药物的主要成分是醋酸甲羟孕酮,能促进子宫内膜增殖分泌,通过对垂体前叶促黄体生成激素释放形成抑制,达到抑制排卵过程的效果,可改善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病症。

4、左炔诺孕酮肠溶胶囊:主要成分是左炔诺孕酮,可抑制排卵,阻止受精卵着床,还能增加宫颈黏液浓稠度,阻碍精子穿透,常用于紧急避孕。

5、地屈孕酮片:主要成分是地屈孕酮,可使子宫内膜进入完全的分泌期,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促使子宫内膜细胞增生,常用于治疗内源性孕酮不足引起的痛经、子宫内膜异位症、继发性闭经、经前期综合症等疾病。

由于每个人体质情况不同,病情不同,建议在医生指导下合理服用孕激素类药物,避免滥用药物,不利于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雄、孕激素有什么药

雄、孕激素里含有的药物,包括甲睾酮片、丙酸睾酮注射剂、黄体酮软胶囊、甲羟孕酮片、醋酸甲地孕酮片等。 1、甲睾酮片:属于雄激素药物,可用于……详细>>

湿疹激素药反复用的危害有哪些?

湿疹是一种过敏性皮肤炎症反应,医院专家告诉我们,由于婴儿和孕妇抵抗力比较差,所以很容易被湿疹盯上,不及时治疗就会出现疱疹、糜烂、剧烈瘙痒……详细>>

吡罗昔康片是激素药吗?

部分患者服用吡罗昔康片后出现水肿的不良反应,看上去像是“胖了”。一般停药后即可恢复正常。用药期间如出现过敏反应、血象异常、视力模糊、精神……详细>>

雌三醇是激素药吗

雌三醇是激素药,一般不建议私自盲目使用。 雌三醇是一种治疗雌激素缺乏比较常用的雌激素类药物,常用的剂型为栓剂和乳膏剂,本品主要成份为雌三……详细>>

外用激素药需谨慎

当皮肤出现问题需要用药来改善时需谨慎,因为如果使用不当,非但起不到任何帮助作用,还有可能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使用外用药者可以从下面几个……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