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重组人干扰素α2b栓的禁忌有哪些

2023-11-15 12:03:00      

重组人干扰素α2b栓是一种干扰素制剂,常见禁忌有过敏者慎用、肝功能损害者慎用、自身免疫紊乱者慎用、血小板减少者慎用、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慎用等。

1、过敏者慎用:如果患者对重组人干扰素α2b栓或其他干扰素成分存在过敏反应,要停止该药物的应用。

2、肝功能损害者慎用:重组人干扰素α2b栓在肝脏中代谢,因此对于已知存在严重肝功能损害的患者,使用该药物可能会增加肝脏进一步的损害风险,应该遵医嘱慎重使用。

3、自身免疫紊乱者慎用:重组人干扰素α2b栓具有免疫调节作用,自身免疫功能紊乱的患者,可能会因使用该药物而导致免疫系统进一步失调,要慎重使用。

4、血小板减少者慎用:可能会导致血小板减少、白细胞减少等血细胞损害,对于有血小板减少的患者要慎用。

5、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对孕妇和哺乳期妇女的安全性尚未确定,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权衡益处和风险,不要盲目滥用。

患者在使用药物期间,要密切关注治疗效果,如果身体出现不良反应,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组人干扰素α2b栓可治疗尖锐湿疣

不洁的性生活容易传播性病,近年来尖锐湿疣发病率不断攀升,市面上用于治疗人乳头瘤病毒引起的尖锐湿疣药物数不胜数,重组人干扰素α2b栓也是其……详细>>

重组人干扰素α2b喷雾剂治什么病

重组人干扰素α2b喷雾剂,在临床上可用于治疗尖锐湿疣、单纯疱疹、扁平疣等多种疾病。但在用药期间,部分患者会出现不良反应,因此要谨遵医嘱进……详细>>

重组人干扰素α2b阴道泡腾胶囊治疗HPV怎么用药

HPV一般指人乳头瘤病毒,重组人干扰素α2b阴道泡腾胶囊治疗人乳头瘤病毒感染主要采取阴道给药的方法,具体剂量需根据个人情况遵医嘱选择。 ……详细>>

重组人干扰素α-2b凝胶和栓剂哪个效果好

重组人干扰素α-2b凝胶和栓剂效果是一样的,可以根据自身具体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剂型。 若身体抵抗力差、不注意性生活卫生,可能会受到HPV病……详细>>

重组人干扰素α2b栓的作用及注意事项有什么

重组干扰素α2b属于一种药物,作用有抑制肿瘤细胞增殖、调节免疫、抗病毒、促进细胞分化、抗炎等,注意事项有孕妇慎用、过敏者慎用、肝功能异常……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