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哺乳期可以吃诺氟沙星胶囊吗

2023-11-15 11:32:19      

诺氟沙星胶囊是由诺氟沙星制成的喹诺酮类抗菌药,哺乳期不需要母乳喂养,不存在过敏的一般可以吃,需要母乳喂养或存在药物过敏则通常不能吃。

1、可以:如果女性在哺乳期时因奶水分泌不足或工作原因无法进行母乳喂养,日常中以奶粉喂养为主,同时并未发现对药物成分存在过敏,一般可以吃诺氟沙星胶囊,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达到抑制细菌进一步繁殖的目的。

2、不可以:需要进行母乳喂养且对药物成分存在过敏的女性,在哺乳期间则通常不可以吃上述药物,否则就可能会导致药效渗透到母乳中被婴儿吸收,影响其生长发育,或使患者本身出现过敏反应。

女性在哺乳期间如果需要使用药物,一定要先到医院找医生进行咨询,明确是否会对婴儿造成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诺氟沙星胶囊

【生产厂商】石药集团欧意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诺氟沙星胶囊用量

诺氟沙星胶囊主要成份是诺氟沙星,规格为每0.1g*1粒,24粒/盒。用于治疗敏感菌所致的尿路感染、淋病、前列腺炎、肠道感染和伤寒及其他沙……详细>>

诺氟沙星胶囊治什么

通用名称:诺氟沙星胶囊详细>>

诺氟沙星胶囊过期了还能吃吗

诺氟沙星胶囊过期不能吃。 诺氟沙星胶囊属于喹诺酮类抗生素,主要用于敏感菌感染导致的尿道炎、前列腺炎等疾病。任何药物都有一定的保质期,一般……详细>>

诺氟沙星胶囊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诺氟沙星胶囊的主要功效与作用为抗菌,可以治疗敏感菌所引起的多种感染。 诺氟沙星胶囊属于喹诺酮类的抗菌药物,在临床上可以用于治疗因敏感菌所……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