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孕妇外阴干痒怎么回事

2023-11-15 11:30:56      

孕妇外阴干痒可能是皮肤干燥、过敏、细菌性阴道炎、外阴湿疹、外阴白斑等原因导致。

1、皮肤干燥:可能是怀孕期间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导致皮肤干燥,包括外阴皮肤,属于正常现象。可以多喝水补充体内水分。

2、过敏:可能是对护垫、洗涤剂等成分有过敏,外阴皮肤出现过敏反应,可能伴有瘙痒、皮疹等不适。可以遵医嘱使用炉甘石洗剂、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片等,能够起到抗过敏的作用。

3、细菌性阴道炎:可能是细菌感染引起细菌性阴道炎,细菌在阴道内大量繁殖,导致阴道内皮pH值发生变化,引起外阴瘙痒、分泌物增多等不适。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硝唑乳膏、红核妇洁洗液、黄柏洗液等,能够抑制细菌繁殖。

4、外阴湿疹:可能是长时间处于闷热潮湿的环境或穿着不透气的内裤引起外阴湿疹,使皮肤出现水泡、瘙痒、干燥等不适。可以在医生建议下使用丹皮酚软膏、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糠酸莫米松乳膏等药物,能够杀菌消炎。

5、外阴白斑:如果孕妇的外阴皮肤和黏膜发生色素改变引起外阴白斑,可能会导致外阴皮肤出现干枯、萎缩、瘙痒等不适。可以遵医嘱使用红霉素软膏、吡美莫司乳膏、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等药物治疗,能够减轻皮肤病变。

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完善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在医生指导下采取合理的处理方式。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潮红还痒怎么回事

外阴潮红还痒一般与外阴炎、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慢性单纯苔藓、外阴湿疹、过敏等原因有关。 1、外阴炎:通常与各种物理、化学等刺激有关,主……详细>>

孕妇阴道痒怎么回事

孕妇阴道痒可能是卫生不洁、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细菌性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原因引起。 1、卫生不洁:如果孕妇不注意个人的卫生和护理措……详细>>

怀孕了外阴有点痒怎么回事

怀孕即妊娠,妊娠了外阴有点痒可能与皮肤过敏、外阴毛囊炎、外阴湿疹、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尖锐湿疣等因素有关,需结合原因进行治疗。 1、皮……详细>>

孕妇嗓子干痒老想咳嗽怎么回事

孕妇嗓子干痒老想咳嗽考虑是不良生活习惯、过敏、胃食管反流、咽喉炎、支气管炎等原因引起。 1、不良生活习惯:生活中大声说话、大声喊叫,或者……详细>>

孕妇外阴长个硬疙瘩怎么回事

孕妇外阴长个硬疙瘩可能是毛囊炎、疖、外阴湿疹、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梅毒等原因导致。 1、毛囊炎:怀孕期间,荷尔蒙水平变化和自身免疫功能……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