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四季抗病毒颗粒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23-11-15 11:08:37      

四季抗病毒颗粒可以起到清热解毒、消炎退热、利咽、止咳以及化痰等功效,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1、清热解毒:四季抗病毒颗粒当中含有鱼腥草,通常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可以治疗风热感冒以及病毒性感冒,能够促进恢复改善症状。

2、消炎退热:当中的桑叶以及连翘成分通常具有消炎的作用,服用以后能够促进炎症消退,可以改善呼吸道炎症反应,还能够改善发热的情况。

3、利咽:当中的薄荷成分能够起到利咽的作用,有助于缓解风热感冒引起的咽喉肿痛。

4、止咳:四季抗病毒颗粒当中含有甘草,可以起到止咳的功效,可以缓解咳嗽症状。

5、化痰:当中含有鱼腥草、桑叶等成分,通常具有化痰的作用,可以稀释痰液,促进痰液排出。

用药的时候需要遵医嘱,用药期间还要注意清淡饮食。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病毒颗粒由哪些中药材组成

抗病毒颗粒有抗病毒的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因为病毒感染引起的上呼吸感染,如流行性感冒、禽流感等等。抗病毒颗粒是一种纯中药制剂,那么抗病毒……详细>>

抗病毒颗粒可以治疗哪些感冒

感冒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疾病,部分患者相信感冒可以不药而愈,因此往往不采取治疗措施。其实引起感冒的因素是比较多的,不同因素引起的感冒在危害……详细>>

抗病毒颗粒的注意事项

部分人存在这样一个误区:夏季天气炎热,不容易患上感冒。但事实上夏季易风热感冒。风热感冒常见症状是发热重、微恶风、头胀痛、有汗、咽喉红肿疼……详细>>

抗病毒颗粒可治疗风热感冒

感冒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感冒严重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那么应该如何快速治疗感冒这种疾病,恢复正常的生活呢?感冒的类型多种,因此治疗的药物更……详细>>

甘草为何具有抗病毒作用?

甘草的主要成分是甘草皂苷,甘草皂苷又称甘草酸,由于有甜味,又称为甘草甜素。抗病毒作用是甘草酸类成分的主要药理作用之一。近年来,有关甘草酸……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