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怀孕有褐色分泌物怎么回事

2023-11-15 10:44:17      

怀孕有褐色分泌物可能是受精卵着床、临近预产期、异位妊娠、先兆流产、胎停育、胎盘早剥等原因引起,可对因处理。

1、受精卵着床:受精卵在子宫内膜成功着床会引起轻微出血现象,血液被氧化后会变为褐色。一般属于孕早期正常现象,要避免剧烈运动,适当休息,遵医嘱定期孕检。

2、临近预产期:临近预产期子宫颈会比较松弛,由于宫颈黏液栓脱落会形成褐色分泌物,还可能伴有规律性宫缩现象,通常属于临产征兆,需及时就诊,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分娩方式。

3、异位妊娠:受精卵在子宫以外的部位着床,随着病情发展会引起不规则阴道流血,血液颜色多为鲜红色或褐色,或伴有急性剧烈腹痛、子宫旁有包块等现象,可遵医嘱做腹部彩超进行明确,确诊后根据医生建议选择输卵管开窗术、输卵管切除术等手术治疗。

4、先兆流产:怀孕早期先兆流产会引起少量阴道出血,但由于宫口未开,胎膜未破,血液会在阴道内停留,变为褐色,还可能会伴有阵发性下腹痛、腰痛等现象。要卧床休息,避免性生活,加强营养,并保持情绪稳定,遵医嘱用地屈孕酮片、黄体酮软胶囊、注射用头孢西丁钠等药物降低流产风险或控制感染。若流产难以避免,可根据医生建议选择负压吸引术或钳刮术终止妊娠。

5、胎停育:胚胎发育异常会导致子宫内胎儿停止发育,但尚未自然流产,可能会引起子宫内膜异常变化和出血,伴有褐色分泌物、短暂下腹疼痛等症状。可遵医嘱选择期待治疗,等待妊娠物自然排出。如果观察超过14天妊娠物没有排出,可遵医嘱使用米索前列醇片、米非司酮片或负压吸引术、钳刮术等方式终止妊娠。

6、胎盘早剥:胎盘与子宫壁分离会引起阴道出现红色血或褐色血液,或伴有突然持续性腹痛、腰痛等症状,需及时就诊,根据医生建议选择阴道分娩、剖宫产终止妊娠,并在产后及时用米索前列醇片、卡前列素氨丁三醇注射液、卡贝缩宫素注射液等药物,并按摩子宫,促进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

怀孕期间属于特殊时期,如果出现以上现象,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诊断,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坤泰胶囊有褐色分泌物怎么回事

吃坤泰胶囊有褐色分泌物,可能是月经即将来潮、排卵期、宫颈炎等引起的。 1、月经即将来潮:坤泰胶囊中含有一定量的雌激素,可用于绝经期前后的……详细>>

怀孕后有褐色分泌物是怎么回事

生化妊娠是指精卵已经结合了,但是没有游到子宫腔内着床,或者是游回来了没有成功着床,称为“隐性流产”。一般在妊娠5周内的流产,血中可以检测……详细>>

褐色豆腐渣分泌物是怎么回事

像这种褐色豆腐渣的白带的情况是属于霉菌性阴道炎症,念珠菌感染最常见的症状是白带多,外阴及阴道灼热瘙痒,外因性排尿困难,外阴地图样红斑(霉……详细>>

妊娠期阴道流褐色分泌物怎么回事

妊娠期阴道流褐色分泌物可能是先兆流产、异位妊娠、前置胎盘、阴道炎、宫颈炎等原因引起。 1、先兆流产:发病原因与父亲因素、母体因素、胚胎因……详细>>

怀孕初期外阴有白色分泌物怎么回事

怀孕指的是妊娠。妊娠初期外阴有白色分泌物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细菌性阴道炎、宫颈炎、盆腔炎等引起的,要咨询医生,……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