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30周胎儿Blake囊肿未见消除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1-15 10:29:01      

Blake囊肿指胎儿颅脑发育异常,30周胎儿Blake囊肿未见消除可能与检查失误、胎儿脑积水、先天性心脏病、胎儿颅内感染、胎儿颅内出血等因素有关,应当针对原因进行相应治疗。

1、检查失误:孕妇在检查期间探头位置及角度不准确,均会造成检查失误,影响孕30周的检查结果,出现Blake囊肿现象。对此需及时复查,根据结果判断孕妇及胎儿的身体状况。

2、胎儿脑积水:孕妇在妊娠期间,胎儿出现脑积水现象,引起脉络丛囊肿,因此在检查时发现异常。建议进行全面检查,必要时进行引流手术处理,能够改善不适表现。

3、先天性心脏病:如孕妇在妊娠过程中感染病毒,影响胎儿的成长发育,可能引起先天性心脏病,检查时发现Blake囊肿。建议定期检查,必要时考虑穿刺抽液治疗,同时加强护理工作。

4、胎儿颅内感染:妊娠期间感染绦虫或弓形虫,导致胎儿出现颅内感染,严重者在30周时形成Blake囊肿。病发后孕妇多注意休息,可遵医嘱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胶囊、氧氟沙星胶囊等药物治疗,达到抗感染疗效。

5、胎儿颅内出血:当胎儿产生颅内出血时,容易形成出血灶,其周围产生纤维化组织,最终发展为Blake囊肿。对此可采用羊水穿刺治疗,能够去除局部瘀血,控制病情进展。

建议在妊娠期间注意卧床休息,定期去医院进行产检,身体出现不适后立即诊断治疗,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工作。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囊肿是怎么回事?得了肺囊肿怎么办?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把自己的健康当做头等大事,每年至少要进行两次体检,在体检的过程中,很多人才会发现自己得了肺囊肿这种疾病。很多……详细>>

胚胎移植28天未见卵黄囊无胎心胎芽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胚胎移植28天未见卵黄囊无胎心胎芽可能和检测误差、胚胎移植时间较短、胚胎发育不良、先兆流产、胚胎移植失败等因素有关,需要针对处理。 1、……详细>>

妊娠足月胎儿未入盆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妊娠足月胎儿未入盆可能是运动量少、宫腔内压力不够、骨盆入口小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情况采取处理措施。 1、运动量少:有可能是因为妊娠……详细>>

胎儿左肾盂分离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胎儿左肾盂分离与过度饮水、激素水平改变、胎儿神经发育不完善、胎儿生殖系统结构异常、染色体异常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过度……详细>>

腹股沟皮脂腺囊肿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腹股沟皮脂腺囊肿可能与饮食不当、作息不规律、卫生不洁、激素刺激、皮肤感染等原因有关,可以通过家庭护理、药物治疗等方法改善。 1、饮食不当……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