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啤酒加阿司匹林的副作用是什么

2023-11-14 13:41:10      

阿司匹林的常见剂型有阿司匹林肠溶片、阿司匹林肠溶胶囊、阿司匹林泡腾片等,加啤酒服用后容易有胃肠出血、酒精中毒、妨碍药效、增加血栓形成、脑卒中等副作用。

1、胃肠出血:阿司匹林是乙酰水杨酸,本身对胃肠道有一定刺激,如果加啤酒服用,和酒精形成的乙酸会加重胃肠黏膜的刺激,容易引起胃肠出血。

2、酒精中毒:酒精在进入人体后会氧化成乙酸排泄,服用阿司匹林后会对此现象产生妨碍,导致乙醛过多蓄积在体内,会增加酒精中毒的风险。

3、妨碍药效:阿司匹林多用于治疗神经疼痛、急慢性风湿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疾病,如果服用时喝了啤酒,酒精在刺激人体神经和血管的同时会影响药效发挥, 从而妨碍病情恢复。

4、增加血栓形成:阿司匹林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如果在服药时喝了啤酒,影响药效发挥后导致大脑短暂性缺血,从而增加血栓形成的风险。

5、脑卒中:在使用阿司匹林药物预防脑梗、心肌梗死等病症时,如果频繁喝啤酒,过多的酒精干扰药效会导致血小板在血管中迅速凝聚,严重时可导致脑卒中。

服用阿司匹林药物期间保持清淡饮食可以减少对胃肠道造成的刺激,如果出现严重腹痛、腹泻、黑便、低血糖等症状,应该立即停药并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卓胜青
擅长疾病:
对各种心血管疾病的防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疾病的诊治和心...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司匹林的副作用

阿司匹林又名名乙酰水杨酸,是临床中较为常见的药物,遵医嘱正常服用一般不会出现明显副作用,但由于自身体质不同,部分人群可能出现过敏、异常出……详细>>

阿司匹林的副作用和禁忌

阿司匹林的副作用:在用药后可能会引起恶心呕吐、疼痛以及上腹部不适等其他不良反应。也会出现皮肤过敏反应,例如皮疹和荨麻疹以及皮肤瘙痒等。长……详细>>

阿司匹林肠溶片的作用是什么

阿司匹林肠溶片的作用是解热镇痛、抗血小板聚集,主要用于一过性脑缺血发作,心肌梗死等。 阿司匹林肠溶片的主要成分是阿司匹林,这种药物是非甾……详细>>

阿司匹林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阿司匹林一般是指阿司匹林肠溶片,阿司匹林肠溶片通常可以起到解热、镇痛、抗炎、抗血小板聚集、预防血栓的功效,需要坚持服用才能有效。 1、解……详细>>

没病可以吃阿司匹林吗?阿司匹林有什么副作用?

阿司匹林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药物,也是家中的药箱常备的一种药物,可以治疗心脑血管疾病。近年来很多人有这样一个认识,那就是阿司匹林能够预防心脑……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