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阿司匹林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

2023-10-27 16:43:21      

阿司匹林一般是指阿司匹林肠溶片,阿司匹林肠溶片通常可以起到解热、镇痛、抗炎、抗血小板聚集、预防血栓的功效,需要坚持服用才能有效。

1、解热:阿司匹林肠溶片属于非甾体抗炎药能够起到解热的作用,可以用于治疗多种因素引起的发热,可以使体温恢复正常。

2、镇痛:阿司匹林肠溶片能够起到镇痛的作用,一般可以用于治疗轻中度疼痛,可以改善骨关节炎或者是类风湿关节炎等因素引起的关节肿胀疼痛。

3、抗炎:阿司匹林肠溶片通常具有抗炎的作用,能够促进炎症消退,对于治疗关节炎等疾病能够起到辅助的效果。

4、抗血小板聚集:阿司匹林肠溶片通常能够抗血小板聚集,改善血液高凝状态,能够促进血液循环。

5、预防血栓:服用以后通常能够抑制血小板聚集,因此能够预防血栓血管疾病的发生。

阿司匹林在用药的时候需要遵医嘱,用药期间还要注意观察是否有副作用。

本文指导医生:
闫振文

闫振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神经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痛,抑郁,焦虑,脑血管疾病,周围神经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司匹林的副作用

阿司匹林又名名乙酰水杨酸,是临床中较为常见的药物,遵医嘱正常服用一般不会出现明显副作用,但由于自身体质不同,部分人群可能出现过敏、异常出……详细>>

阿司匹林的副作用和禁忌

阿司匹林的副作用:在用药后可能会引起恶心呕吐、疼痛以及上腹部不适等其他不良反应。也会出现皮肤过敏反应,例如皮疹和荨麻疹以及皮肤瘙痒等。长……详细>>

没病可以吃阿司匹林吗?阿司匹林有什么副作用?

阿司匹林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药物,也是家中的药箱常备的一种药物,可以治疗心脑血管疾病。近年来很多人有这样一个认识,那就是阿司匹林能够预防心脑……详细>>

阿司匹林肠溶片有哪些药理作用

镇痛作用:主要是通过抑制前列腺素及其他能使痛觉对机械性或化学性刺激敏感的物质(如缓激肽、组胺)的合成,属于外周性镇痛药。但不能排除中枢镇……详细>>

阿司匹林有抗凝血作用吗

阿司匹林通常有抗凝血作用。 阿司匹林既属于一种解热、镇痛的非甾体类抗炎药,也属于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不仅可以缓解疼痛,也可以抑制血栓形成……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