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脚崴了用什么水泡脚最好

2023-11-14 13:37:24      

并不存在脚崴了用什么水泡脚最好的说法,脚刚崴了的时候可以使用冷水泡脚,有利于血管闭合,48小时后可以用温水、艾叶水、食醋水、红花水等泡脚,效果不明显的时候尽快就医处置。

一、崴脚48小时内

冷水泡脚:脚崴初期应该用适量冷水泡脚,可帮助闭合小的血管,能够防止不适症状持续加重。

二、崴脚48小时后

1、温水泡脚:适量的温水泡脚能够促进脚部血液循环,对于脚崴后出现的肿胀、疼痛等现象有一定促进恢复的作用。

2、艾叶水泡脚:艾叶具有温经止血、散寒止痛的功效,用适量的艾叶煮水泡脚,在促进血液循环的同时缓解肿胀的作用会更加明显。

3、食醋水泡脚:食醋在生活中比较常见,脚崴了之后也可以用食醋煮水后适当泡脚,有一定活血化瘀的作用,对肿胀消退有帮助。

4、红花水泡脚:红花是活血、祛瘀的中药,煮水后泡脚可以治疗外伤导致的局部肿胀、疼痛等症状。

脚崴了后日常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活动脚部加重疼痛症状,如果症状持续,应该及时就医治疗,以免耽误病情造成严重后果。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崴了肿了怎么消肿?脚崴了不治疗有什么影响?

双脚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对双脚的保护,但是在平时的生活中还是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脚崴,然后会肿起来,那么脚崴了……详细>>

脚崴了肿了怎么办?脚崴了一般多久能好?

脚崴伤在临床上称为足踝扭伤,这是由于外力导致足踝部超过其最大活动范围,使得关节周围的肌肉、韧带、关节囊出现撕裂,而导致疼痛、肿胀的病症。……详细>>

脚臭用什么泡脚最好

用盐水泡脚可以治疗脚臭,其实还可以再放几片生姜。将盐、生姜倒入水里,加热几分钟,然后用来洗脚,这样不仅可以治疗脚臭,还可以有助睡眠、缓解……详细>>

脚臭用什么泡脚最好?

食盐每家每户都有,它可是治疗脚臭的一大利器哦。把100克盐放进1000毫升的热水里,等盐溶解后用来泡脚,这是治疗脚臭很有效的方法。详细>>

冬天用热水泡脚的水温多少最好

冬天,很多人觉得脚冷,于是就用很热的水,把脚泡得通红,认为泡脚的水温越高越好。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