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心脏不好敲打哪条经络

2023-11-13 13:37:02      

心脏不好敲打手厥阴心包经、肺经、足太阳膀胱经、内关穴等经络。

1、手厥阴心包经:如心脏不好,存在胸痛、胸闷等表现,可以敲打手厥阴心包经上的内关穴,能够起到宁心安神、理气止痛的疗效,减轻胸闷、胸痛等不适感。

2、肺经:结合心脏受损的程度,对肺经进行敲打,需沿着手臂内侧从肩部敲打到拇指根部,坚持敲打能够缓解胸闷、咳嗽、感冒等表现。

3、任脉:部分患者出现心悸、胸闷等不适感,建议敲打任脉上的膻中穴,主要位于胸部前正中线上,对心血管起到调理作用,达到理气活血、通络宽胸的效果。

4、足太阳膀胱经:如心脏功能不好,产生气促、心律不齐、心悸等表现,可以对足太阳膀胱经上的心俞穴进行敲打,能够改善冠心病、心绞痛患者的病情,达到宽胸理气、通络安神的效果。

5、神门穴:神门穴在人体手腕内侧的小指腕横纹上,可以对该穴位进行敲打,能够促进心脏健康恢复,缓解失眠、烦躁等表现。

建议在敲打时控制好力度,避免用力过大,如心脏功能受损,需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络养生有技巧 正确敲打这4个经络才有效!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于中医养生以及饮食养生,其中有经络养生,经络也就是我们全身气血运行的一个通道,只要选择正确的经络进行敲打就能够让身体保……详细>>

乳腺增生是哪条脉不通

乳腺增生是女性的多发病,该病的发生严重的影响女性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因此要及时针对病因进行治疗。那么乳腺增生是哪条脉不通呢?详细>>

敲打肝经的好处有哪些?敲打肝经要掌握哪些技巧?

肝经主要是维持着肝脏系统的循环功能,从中医的角度来讲敲打肝经可以刺激肝脏,加快了肝脏排毒的功能,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敲打肝经的方法。详细>>

敲打经络 9个最潮的排毒法

想学时下最潮流的排毒法?想变成中性皮肤?想瘦身不瘦胸?只要你时常敲打经络,实现以上梦想一点也不难!详细>>

敲打经络 9个最潮的排毒法

想学时下最潮流的排毒法?想变成中性皮肤?想瘦身不瘦胸?只要你时常敲打经络,实现以上梦想一点也不难!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