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中医频道 > 中医特色 > 推拿按摩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经络养生有技巧 正确敲打这4个经络才有效!

2018-12-11 09:27:08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于中医养生以及饮食养生,其中有经络养生,经络也就是我们全身气血运行的一个通道,只要选择正确的经络进行敲打就能够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

经络养生有技巧,正确敲打这4个经络才有效!

1、心包经

心包经在乳头的外侧,心包顾名思义,就是心脏外面的一层薄膜,当受到外界侵犯时具有一定的抵御能力。经常性的敲打心包经,不仅仅能够提高心脏的功能,同时也可以增加呼吸及血流量,能够帮助分解脂肪,晚上七点到九点是心包经运行的最佳时间段,如果此阶段进行敲打的话,能够把积存在血液里面的胆固醇排出体外,从而加快了脂肪在身体中代谢的速度。

2、三焦经

三焦经位于眼角鱼尾纹的地方,经常性的敲打,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缓解疾病的发生在晚上。在晚上9点到11点是三焦经运行的最佳时间段,在敲打前少喝水就能够防止眼睛的水肿,提高免疫力。

3、心经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心经能够透露人们的健康情况,其实我们可以从心经的检测来看看是否出现了疾病,心经从腋窝下开始,从小拇指指尖结束,贯穿了整个上臂内侧。把手往前伸直16秒之后倾斜45度,十秒钟之后,然后把手臂垂直抬高,当血液迅速下流静脉凸显消失时,说明指标是非常正常的,如果静脉凸显消失得比较缓慢,说明身体过度疲劳,需要及时减压。

4、小肠经

小肠经的主要功能就是帮助消化及吸收,当功能减弱时就会让人们的手臂上出现松弛的肉。如果想拥有比较纤细的手臂,应该多按摩小肠经,具体的方法是要把手举起来,用手指捏住手臂的内侧,一直有痛感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

经常按摩风池穴具有明目醒脑的功效,多按摩中脘穴能够养胃,按摩关元穴能够补肾固元,按摩合谷穴能够清热止痛,按摩涌泉穴能够达到安神健体的功效。经过按摩穴位确实能够缓解身体不适感,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只要按摩穴位就能够治疗所有的疾病,所以一定要选择正确的穴位进行按摩,另外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做拍打养生,对于孕妇以及身体需要的患者,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络养生的技巧 敲打经络 经络养生

正确拍打经络 提升你的健康值

经络拍打是一种简单易操作的养生方法,学会正确的拍打手法,避开拍打时的注意事项,既能提升自己的免疫力,还会改善血液循环,整个人精神起来。详细>>

中医经络养生的方法和功效

中医经络养生的方法是哪些呢?中医经络养生会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是中医养生中最好的方法之一。不过,必须要有正确的方法才能使经络养生发挥作用……详细>>

敲打经络促进气血通畅? 气血不足的人可以尝试的方法?

气血不足一般发生在女性身上,当气血不足时会让女性全身无力、皮肤黯淡无光、没有食欲、月经紊乱甚至会影响怀孕,其实可以通过敲打经络的方式,促……详细>>

如何通过经络按摩养生? 中医建议按摩这8个养生穴位!

经络按摩也就是经络辨证,通过走经行络手法进行按摩,能达到养生保健效果,同时也能延年益寿,尤其是对这几个养生要穴按摩效果好。详细>>

如何疏通经络?按摩经络的功效作用

中医认为如果人体经络没有疏通就会很容易生病,并且适当的进行经络按摩还会有养生保健的作用。其实,在日常生活中疏通经络是很简单的事,在工作闲……详细>>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