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舌头两侧有瘀斑30年了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1-13 13:35:19      

舌头两侧有瘀斑30年了可能与食用色素较深的食物、血管明显、口腔溃疡、咬伤、凝血功能障碍等因素有关,需要针对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食用色素较深的食物:如果喜欢吃色素较深的食物,如桑葚、蓝莓等,长期食用造成色素或者污渍黏在舌头侧边,可能会误认为是瘀斑现象。属于正常现象,吃过这些东西后应及时漱口,保持口腔清洁,可有效改善该现象。

2、血管明显:有的人可能舌头部位毛细血管比较明显,可能会有明显凸起现象,并且颜色较深,也会误认为是瘀斑现象。如果没有其他不良反应,无需过度担忧,不需要特殊治疗。

3、口腔溃疡:是发生在口腔部位的溃疡性损伤,常见于内唇、舌颊两侧等部位,恢复过程中可能会形成瘀斑,出现红肿、触触痛等症状,通常可遵医嘱使用冰硼散、桂林西瓜霜含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4、咬伤:如果在吃东西时不慎咬到舌头,咬伤舌头表皮并对其毛细血管造成影响,出现瘀斑现象,并且可能还会有出血、疼痛等症状。通常症状比较轻微,如果情况严重,可遵医嘱使用口腔溃疡散、康复新液等药物,可缓解不适症状。

5、凝血功能障碍:指机体血液凝固功能异常的一种病症,患病后血管壁异常、凝血因子缺乏,可能会造成皮下有瘀斑现象,如果发生在舌头部位,会出现舌头有瘀斑的情况,可医生指导下服用维生素K1片、氨甲苯酸片等药物治疗该。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保持口腔清洁,餐后漱口,清淡饮食。如果引发其他不良反应,尽快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子两侧起痘痘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痘痘一般指痤疮,鼻子两侧起痤疮可能与清洁不当、熬夜、雄激素分泌量增加、虫咬反应、毛囊炎等因素有关,需要针对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清洁不……详细>>

孕妇小腹两侧有青丝是怎么回事?

你好,结合你的所述。你的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妊娠纹引起的,你没有太大问题的。你可外用橄榄油涂抺来缓解妊娠纹,保持好清洁卫生。详细>>

舌头右侧最里面底部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舌头右侧最里面底部疼可能是非疾病因素引起,也可能是疾病因素导致的,比如口腔溃疡、舌炎等。建议对因治疗。 一、非疾病因素:可能是进食质地过……详细>>

舌头边缘增生症状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舌头边缘增生症状一般是正常现象,但也不排除存在肝火旺盛、脾胃湿热、肝肾阴虚、肝阳上亢等情况,需要根据原因进行治疗。 1、正常现象:经常吃……详细>>

鼻子两侧发青是怎么回事

我们大家应该知道,鼻子是我们人体呼吸空气最主要的器官,而且还位于我们整个人的面部的正中央,是颜值担当的重点。但是如果自己早上起来的时候发……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