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脸颊两侧发红长痘是怎么回事

2017-07-04 14:54:30      

在日常生活中长痘痘是一件比较常见的事情,所以我们在日常可能没有多加注意其中的形成原因。上火会引起我们日常痘痘的生成,但是脸颊两侧发红长痘却是比较少见的,原因是我们日常可能进食的食物不健康,而且难以消化和一些热气的食物都会多少引起我们的痘痘的生成。

无论是清淡的三鲜汤锅,还是麻辣的鲜香锅,都会出现这样的症状,因为火锅热气过剩,我们身体很难代谢,就会出现这样的症状。

脸颊两侧发红长痘多注意是胃肠疾病所致,很多人都会有消化不了,胃肠上期不适,就会出现嘴巴周围经常长痘痘,所以嘴巴长痘痘一定要注意是不是消化不了所致,如果长期这样,就建议去医院就医,检查是不是肠胃病。

不要吃油炸,烧烤食品,那些食物刺激性非常大,我每次吃烧烤的时候,嘴里,或者嘴角都会冒出痘痘,一个痘痘要好几天的周期才能成熟掉落,油炸食物,烧烤内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影响健康,刺激胃肠道的吸收和消化。

其实,大部分痘痘都是医学上所说的痤疮。痤疮常有两种表现:一种叫粉刺,是单纯由于油脂分泌增多致毛孔堵塞而形成的小丘疹,不发红;另一种叫毛囊性丘疹,是毛孔堵塞时间比较长后,细菌在毛孔内滋生而形成的炎症,会发红、甚至出现脓点。大多数痤疮的产生和皮肤的油脂分泌、内分泌密切相关。

少男少女面部最容易患痤疮(青春痘),可打烂新鲜枸杞子后,跟您日常涂面霜一样在面部涂抹枸杞。每天涂1~2次,大概7~10天后,可以看到青春痘明显被改善。

适量白果,每晚睡觉前在患处先用温水洗净。然后将白果种仁去掉外壳,切成平面,在患部搓揉,边搓边消去用过部分,每次1~2粒种仁,一般坚持使用7~14次,就可以消除青春痘。

只有当我们在日常了解了痘痘的形成原因,对于痘痘的缓解和消除才能够对症下药。不能够用手直接抓,避免留下痘印影响了我们的美观。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补充营养,也可以适当的用维生素涂抹痘痘,很快就可以消除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颊两侧发红有小疙瘩的原因

女性朋友都希望自己拥有洁白光滑的脸部皮肤吧,但是由于环境以及饮食等原因导致我们的脸部皮肤容易出现这样那样的一些症状,所以我们要了解这些症……详细>>

鼻子两侧发青是怎么回事

我们大家应该知道,鼻子是我们人体呼吸空气最主要的器官,而且还位于我们整个人的面部的正中央,是颜值担当的重点。但是如果自己早上起来的时候发……详细>>

手掌痒发红是怎么回事?

很多朋友对手掌痒发红有点感到陌生,患手掌痒发红这疾病的患者长期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质量,在这里朋友们要做好提早的预防。这个疾病的出现给我们……详细>>

伤口发红是怎么回事

受伤在生活中是不可避免的,受伤后伤口护理是很重要的,这样才不会出现伤口感染的问题。很多人伤口复原途中也有伤口发红的情况,很多人不知道伤口……详细>>

指甲发红是怎么回事

如果某一天指甲发红或者呈现其他颜色,有些人可能不会在意,但在懂点医术的人来说,这可能告诉我们身体有问题。那么,手指甲、脚趾甲的异常有哪些……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